诸葛亮、司马懿、陆逊这三国军神谁最强?

2020-08-14 08:58:21 作者: 诸葛亮、司马

  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汉族,徐州琅琊阳都人,三国时期蜀汉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散文家、书法家、发明家。在世时被封为武乡侯,死后追谥忠武侯,东晋政权因其军事才能特追封他为武兴王。其散文代表作有《出师表》、《诫子书》等。曾发明木牛流马、孔明灯等,并改造连弩,叫做诸葛连弩,可一弩十矢俱发。于建兴十二年在五丈原逝世。主要成就:助刘备夺取荆州、益州 ,治理蜀地,平定南蛮 ,发明木牛流马,改造连弩。

  

诸葛亮

  司马懿,字仲达,河内郡温县孝敬里人。三国时期魏国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战略家,西晋王朝的奠基人。曾任职过曹魏的大都督、大将军、太尉、太傅。是辅佐了魏国四代的托孤辅政之重臣,后期成为掌控魏国朝政的权臣。善谋奇策,多次征伐有功,其中最显著的功绩是两次率大军成功抵御诸葛亮北伐和远征平定辽东。对屯田、水利等农耕经济发展有重要贡献。73岁去世,辞郡公和殊礼,葬于首阳山。谥号宣文;其次子司马昭封晋王后,追封司马懿为宣王;司马炎称帝后,追尊司马懿为宣皇帝,庙号高祖。主要成就:抵御蜀汉诸葛亮的北伐:屯田水利,灭公孙渊。

  

司马懿

  陆逊,字伯言,吴郡吴县。三国时期吴国政治家、军事家。建安二十四年,陆逊参与袭取荆州。建安八年,入孙权幕府,历任海昌屯田都尉、定威校尉、帐下右部督。建安二十四年,陆逊参与袭取荆州。章武二年,孙权以陆逊为大都督,在夷陵火烧连营击败刘备,一战成名。黄武七年,陆逊取得石亭之战的胜利。黄龙元年,孙权称帝后,以陆逊为上大将军、辅佐太子孙登并掌管陪都武昌事宜,后卷入立嗣之争。赤乌七年拜为丞相、荆州牧、右都护。次年去世,终年六十三岁,追谥昭侯。主要成就:参与袭取荆州,在夷陵火烧连营击败刘备。

  

  这三个人真要评价的话,个人还是觉得诸葛亮最强,因为诸葛亮依附于刘备时刘备可以说是吃了无数的败战,吕布和曹操都打败过刘备好几次,没诸葛亮刘备只能跑路,今天在曹操那里,明天在袁绍那里,后天在刘表那里,诸葛亮来后刘备的情况一下子变了,他真正成为了能和各大势力抗衡的主公,也开始真正有能力把曹操打败。司马懿和陆逊虽然也不逊色诸葛亮多少,但他们的基础好,打胜战相对容易些,所以诸葛亮的名气比他们都要大也是有道理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