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诺罗斯福: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第一夫人

2020-08-20 01:29:54 作者: 艾莉诺罗斯福

  艾莉诺罗斯福,1884年10月11日-1962年11月7日,是美国第三十二任总统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的妻子,是美国历史上著名的第一夫人,她给后任的第一夫人竖立了典范,她的政治影响力可媲美生为总统的丈夫,并在丈夫卸任后,继续从事自己热爱的政治事业。艾莉诺罗斯福从小就失去的双亲,被祖母抚养长大,接受了很好的教育,并在高中时期,发现自己对科技政治的兴趣,在当时已经具有新知识女性的雏形。艾莉诺罗斯福在18岁时,她的祖母希望她回到纽约,开始为未来婚姻做准备,但是,生性正直,严肃的艾莉诺罗斯福并不喜欢纽约的社交生活,而且她还身高1米80,没有人愿意和这样的小姐交往,不过,在一次偶然的家庭会议上,艾莉诺罗斯福认识了自己未来的丈夫,富兰克林·罗斯福,两个年龄相当,都同社会政治问题感兴趣的年轻人相爱了,那时艾莉诺罗斯福才19岁,在1905年,两人举行了婚礼,婚后,艾莉诺罗斯福做为一个年轻妻子,全心全意的辅助丈夫的政治事业。在1921年8月,富兰克林·罗斯福患上了小儿麻痹症,艾莉诺罗斯福对丈夫精心照顾,并代表他出席各种政治会议,使艾莉诺罗斯福在政治上的潜力全部激发出来,她越来越热爱政治事业,帮助丈夫争取到了第三次总统连任。

  艾莉诺罗斯福,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第一夫人,1884年10月11日-1962年11月7日,是美国第三十二任总统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的妻子,她被喻为“世界夫人”。艾莉诺罗斯福的评价,最多体现在她的政治事业上,她打破了以往第一夫人只是总统陪衬的局限形象,艾莉诺罗斯福对她的总统丈夫来说,不仅完美演绎了一个全心全意辅助自己丈夫的贤内助,她还利用丈夫的政治平台打开了自己的政治生涯,和丈夫一样,她是个热心政治、社会活动的人。

1.png

  艾莉诺罗斯福在20岁就和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结婚,当时,拥有相同兴趣的两个年轻人,不顾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的母亲强烈反对而结合在一起,他们彼此欣赏对方的才气,为对方的优点折服,深深相爱,在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一路登上总统的过程中,艾莉诺罗斯福立下汗马功劳,即使在后来,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患上小儿麻痹症,也没有阻碍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的政治生涯,艾莉诺罗斯福一直在旁边悉心照顾他,而且因为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行动不便,艾莉诺罗斯福开始代替丈夫出席各种政治场合,公开演讲,这大大锻炼艾莉诺罗斯福的政治社交能力,而且艾莉诺罗斯福也开始对政治有了自己的见解,她更多的关注世界人权、社公公益等领域,著名的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就有艾莉诺罗斯福的功劳。在丈夫逝世后,艾莉诺罗斯福在政治上的影响力已经比肩自己的总统丈夫了,她越来越多的受到人们关注,而她也利用自己的影响办,为世界,为人类,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她的所作所为得到了当时人们很高的评价,艾莉诺罗斯福也因此被喻为“世界夫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