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腓力二世是如何使马其顿变得强大起来的?

2020-08-22 11:56:48 作者: 解密:腓力二

  腓力二世是一个卓越的军事家和政治家,他的一生做了很多贡献,那么腓力二世的贡献有哪些呢?刚开始马其顿是一个充满战乱的弱小国家,在腓力二世的带领下逐步变的强盛起来。腓力二世的贡献对于马其顿这个弱小的国家就像注入了新的生命,在他在位以来,努力的发展经济,扩张军事,让一个弱小的国家渐渐的变得强大起来,让马其顿的子民不再受战乱之苦,让流民不再居无定所。在军事上他更是建立起了两支强大的军队,而正是他的军事力量比较强大,才能充满信心的和希腊进行战争,并打败曾经让他做人质的希腊,在希腊被打败后,他立即在希腊召开了会议,并和希腊成立了联盟,使马其顿确立了主导地位。而不甘于满足现状的腓力二世,又将目光锁定的波斯,并对进攻波斯积极的备战,可是腓力二世却在进攻波斯的前一天,被人刺杀身亡,虽然腓力二世虽然没有机会进攻波斯,扩张疆土,但他的准备却为后人大力征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马其顿疆土的扩张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腓力二世的贡献确实是让马其顿崛起了,也推动着马其顿的发展。但是反之,战争总是无情的,就算国力再强盛的国家也经不起四处征战,也需要修养身息,因为战争不仅让广大的人民群众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也对国家经济的发展有着不利的影响,而且战争带来的毁灭性是巨大的。

  腓力二世是一个卓越的军事家,政治家,在他带领的马其顿由一个衰弱的小国逐渐变成一个大国,他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但是后世对于腓力二世的评价还是比较客观的。腓力二世在位期间,政治能力出众,极力的扩张经济,不断地改革和创新,促进经济发展,使其国力逐渐增强。腓力二世努力发展经济,但更重要的是在军事力量和外交上面有更高层次的发展。就在马其顿国力逐渐强盛的时候,腓力二世对希腊发动进攻,之后,马其顿打败希腊,并将希腊给制住,希腊战败后形成了以马其顿为主导的历史地位。马其顿的领土不断地在腓力二世的带领下扩大,而腓力二世的野心也不断的在膨胀,他不再满足现状,又将目光锁定到波斯,并为攻打波斯积极备战,但是腓力二世攻打波斯的愿望还未实现,就随着他被刺杀而不了了之。腓力二世死后,后世对腓力二世的评价还是挺高的,后世对腓力二世的评价中说到,他带领马其顿由一个战乱不断的小国逐渐发展成大国,评价他为后人在军事和经济方面留下的巨大的潜力,更为后人的开疆扩土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1.png

  但是关于后世对腓力二世的评价都是从优点上说的,却忽视了战争给广大劳苦人民带来的痛苦,在战争面前人类终究是非常渺小的,人们总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痛苦不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