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茂公是谁?徐茂公与唐高祖李渊有什么关系

2020-09-18 03:44:00 作者: 徐茂公是谁?

  徐茂公指的就是著名的李勣,其实这也不是他原来的名字,他本来名为徐世勣,但是后来被皇帝赐下了李姓,他是唐朝时期非常有名气的将领,还曾经被封做了英国公,为唐朝扩展疆土做出伟大贡献,在和突厥以及高句丽的战争中建立了卓越的功勋。关于这个人物的信息在徐茂公简介中有所介绍,那么徐茂公简介中是怎样介绍这个人物的呢?徐茂公简介中介绍到他出生在594年的时候,原来的名字是徐世勣,后来李渊为了奖赏他将李姓赐给他,然而改姓之后的名字变成了李世勣,为了能够避讳李世民的名字,他又改名李勣。李勣是曹州离狐地区的人,在十七岁的时候参加了军队,并且在619年开始为唐朝效力,从此后开始跟随在李世民身边四处征战,在这个过程中还曾经和东突厥以及高句丽作战,建立了非常卓越的战绩,也是开创唐朝辽阔疆土的伟大战将之一。

1.png

  徐茂公这个人一生经过了三个朝代,从唐高祖开始经过了太宗最后跟随高宗,他始终忠心于唐王朝,为此做出了巨大的成就,出将入相的他对朝廷的贡献致使朝廷上下无人不对他信服和尊重,而他也被朝廷看做是最为重要的中流砥柱。在657年的时候他还曾经在皇帝的嘱托下和苏志等人一起编纂《新修本草》这本书,在世界上这也是最早的一本关于医药的书了。而徐茂公在669年的时候离开了人世,为此高宗还特别为他辍朝七天。

  徐茂公是唐朝时期非常著名的将领,他原本的名字是徐世勣,后来经过赐姓和改名之后成为了李勣,开始的时候加入的是隋朝的军队,在619年才开始效忠唐朝,从此后历经了三个朝代,一直忠心耿耿出将入相,不仅和东突厥、高句丽作过战,而且一直是朝廷中的重臣。在669年的时候他离开了人世,那么徐茂公怎么死的呢?关于徐茂公怎么死的这个问题历史上有着明确的记载,据说在669年的时候他成为太子太师,那个时候征西的战争还没有结束,但是就在这一年他却得了非常严重的病,在这种情况下皇帝召见了他的弟弟李弼,知道他们兄弟二人感情非常好之后,就下令让李弼在京中照顾自己的哥哥。

  自从徐茂公生病之后不管是皇帝还是太子都一直为他请医问药,而徐茂公见他们送来了药就吃下去。然而家中却并不自己请医生,任何的医生巫医都不可以进入到他的家中,就连他的弟子们送去的药他也拒绝不吃。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已经快要八十岁了,跟随过明君也做过高官,这就是命了,不能够强求寿命的长短。

2.png

  不久之后他告诉李弼自己的病快要好了,于是想要举行酒宴,然而在酒宴结束之后他却和弟弟说出了自己的遗言,交代过自己的身后事之后他很快就在669年的年底去世了。也就是说徐茂公是病死的,在他死去之后皇帝下令停止上朝七天并且追封他为太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