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英雄郑成功会什么有人称其为日本人

2020-10-09 00:00:00 作者: 一代英雄郑成

  郑成功,一代英雄。但是近年来,郑成功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的问题一直被讨论的喧嚣尘上。有人说,肯定不是,日本哪里有人姓郑的,日本的姓氏都是很长的,很拗口的,不好读,绝没有这么简洁的。有人更为直白:“只闻韩国有郑氏,日本,鬼扯嘛”。  

1_副本6.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那又有人说,怎么不是日本人,他就是日本人。何以见得呢?他生在日本,母亲也是日本人。

  好吧,为了一探究竟,我们今天好好细说细说。

  日本人,可以有两种:先天日本人和后天日本人。先天,顾名思义,就是天生的,其父母都是日本人;那么后天呢?自己本身不具备先天条件,父母非日本人,自己通过后天的努力,通过了日本的国籍审核,准许成为日本人。

  那,郑成功符合哪一条呢?

  先来看看第一条吧, 郑成功的父亲是原装的中国人,母亲确实是一个进口的日本妞,但这在国际上只能够被称为混血而非纯种。所以第一条他是不完全符合的。

  那再看看第二条吧,郑成功申请加入了日本国籍吗?没有,郑母并没有逼迫郑成功依照自己的意愿加入日本国籍。

  到底为何,日本却奉郑成功为日本人呢?归根到底,只因为日本人过于厚颜无耻,郑成功在现代来看是一名成功人士,有高大的正面形象,如果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日本是决计不会奉他为日本人的。

  我们要记住,郑成功是中国人的骄傲而非日本人的。 

  郑成功祖籍

  郑成功祖籍是福建南安。郑成功小时候,跟随母亲在日本平户地区生活,父亲郑芝龙被明朝廷招安后,才将郑成功接回福建,郑成功回来后,开始了求学生涯。  

2_副本6.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1638年,郑成功参加乡试,一举夺得秀才。六年后,郑成功前往南京读书,父亲郑芝龙为了让郑成功有辉煌显赫的前途,请了著名儒士钱谦益作为郑成功的私塾老师。1644年,李自成进入了北京,崇祯皇帝在煤山自缢而亡,第二年,清军南下,明朝政权灭亡。

  郑成功成为了一名反清复明人士,加上父亲被清朝廷软禁,这让郑成功下定决心与清朝廷抗争。期间,郑成功联合了反清复明人士,在福建沿海一带军事演习,以此来提高军队战斗力。后来,郑成功看着时机成熟后,便前后组织了三次北伐运动,但是都已失败而告终。第三次北伐战争失败后,郑成功意识到反清的微弱性,便逐渐放弃了。1661年,郑成功带领军队从厦门和金门两地出发,旨在将荷兰殖民统治赶出台湾。郑成功到了台湾后,成功地将台湾进行了收复,并且废除了荷兰的殖民统治,将台湾百姓救于水火之中。

  1662年,郑成功在台湾去世,郑成功去世后后人将他葬于台南洲一处,七年后,郑成功子孙将郑成功遗体从台南运回了郑氏墓地中。郑成功陵墓位于福建省南安县水头镇,后人为缅怀郑成功一生的丰功伟绩,便为他立下陵墓以示怀念。 

  郑成功被称为什么

  郑成功有着大功绩在身,于是人们对他有各种称呼,那么郑成功被称为什么呢?明朝首的都被攻陷之后,迁都到了南方,史称南明,清军并没有放弃对南明的攻打而是派遣大军进攻南方企图一同中国,彻底灭掉明朝。 

3_副本6.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扬州被攻陷之后明弘光帝被杀害,弘光政权灭亡,郑芝龙等人辅佐隆武帝继位,并且把自己的儿子郑成功引荐给了隆武帝。隆武帝见到郑成功惊为天人,被郑成功的气质所折服,夸赞郑成功将成为朝廷的擎天博玉柱,架海紫金梁。

  隆武帝非常欣赏郑成功,并且常常惋惜自己没有女儿否则一定要招郑成功为驸马,郑成功对隆武帝也是非常衷心,正是“士为知己者死”。

  隆武帝觉得不赏赐郑成功点东西实在心里过意不去,一般的赏赐也不足以表达自己的心情,隆武帝非常纠结。这时候有人出主意说:“陛下,不如赏赐郑成功姓朱吧,这样就是以国为姓了,也能让郑成功更好的为国家效力。”隆武帝一听,觉得很有道理吗,于是就下了一道圣旨,赐郑成功姓朱,并且将名字森改为成功,从此之后郑森就变成了郑成功或朱成功。郑成功面对圣旨感激涕零,并表达了自己的忠心,以至于在父亲郑芝龙投降清朝之后郑成功依然在战斗。

  隆武帝的赐姓之举也赢得了民心,以至于后来人们都称呼郑成功“国姓爷”以示尊敬。 

  郑成功陵墓

  郑成功陵墓位于福建省南安县水头镇,后人为缅怀郑成功一生的丰功伟绩,便为他立下陵墓以示怀念。  

4_副本.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郑成功的陵墓占地面积大约有998平方米,郑成功陵墓朝向为坐东向西,陵墓呈风字形,郑成功的陵墓位于第二排中间,在他的墓前,有一个高达14米的一对石化表。郑成功墓看起来十分宏伟壮观。众所周知,古人建墓,为了彰显生前的辉煌成就,会修建大量的石头雕塑,比如石狮和石马等等。郑成功墓前,有一对坐着的石狮子,并且有9对石夹板,其中有一块上面书写着郑成功去世的时间。1929年,曾在郑成功墓中发现他生前的配饰,比如玉带,包括残留的衣服、靴子、头发等都被发现,其中衣服上的花纹依稀可辨,玉带共有17块,大小和样式各不相同。后人为了祭奠郑成功,在他墓前修建了供桌,以及墓碑,墓碑上刻有郑成功的官职以及后人的名字,已经记录到郑成功第七代子孙。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