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谁是三国中最有责任心的花心男?

2020-11-04 14:56:15 作者: 揭秘谁是三国

  吕布是英雄气短,儿女情长的千古代表,吕温侯为了女人失势于高位,魂断于下邳,虽常被人诟以贪花好色,嗜女如命之劣,反过来看却也不失是一位有情有义的风流情种,堪称三国之中最有担当、最有责任心的花心男。

9273b73d232143898a75cda7c7bd17cd_th.jpg

网络配图

  吕奉先初登场时艺压天下,勇冠四海,令天下英雄不敢正视,是何等的意气风发,风流倜傥!貂蝉的出现,让这位长戟横扫天下的三国第一英雄头一次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无助和乏力。战场上让人望风而逃的吕温侯,此刻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早已许配于己的心上爱人,被禽兽不如的义父董卓糟蹋蹂躏,而自己却只能无可奈何地站立一旁,任“一团肥肉压海棠”。

  吕布的愤怒与自责可想而知,难怪会对貂蝉许下“我今生不能以汝为妻,非英雄也!”的重诺。

  貂蝉又不失时机地为这种心境推波助澜,她恰到好处的勾引和刺激,让吕布体内奔腾的荷尔蒙如同紧锁于堤坝中的洪峰一样,急于释放却又无处可泻,掀起了翻江倒海的巨大力量,剧烈地冲击着吕布薄如蝉翼的最后底线。

20150616131904_Yctmw.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这样的煎熬和折磨令本就智谋不够的吕布,彻底沦为了靠下半身思考的野兽。当董卓的肥肉横于面前之时,吕布像急红了眼的恶狼一般毫不犹豫地将其撕得粉碎。

  吕布为了貂蝉而弑杀董卓之时,其实已经将自己推向了人人得而讥之的道义绝境,并且彻底斩断了赖以生存的力量之源,从此沦为了四处流浪的丧家之犬,也为他最后殒命白门楼埋下了伏笔。

20160316140429_j2PGa.jpg

网络配图

  吕布不但从未因此而恼,相反愈加怜爱于貂蝉,即使是到了山穷水尽的下邳绝境,吕布也从未有半句埋怨之言。在吕布心中,既然天下与美人不可兼得,得一美人已足矣,又何惜于一天下?

  吕布人生的最后时光,在与妻严氏、妾貂蝉的放浪形骸中度过,虽非千古英雄之举,却是万世佳夫之表,实是三国之中最有责任心的顾家好色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