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花费3万多租了辆“三手车”?!合同没到期,车被拖走了

2020-07-26 19:11:29 作者: 一年花费3万

来自西海岸新区的张先生最近很头疼,自己晚上出去开车吃了口饭,吃完后发现车被人拖走了。

张先生想起这件事就觉得憋屈,去年的10月24号,急需用车的张先生在网上发现了个好机会。

张先生说,他是从网上看到了租车广告,虽然押金高,但每个月300元的租金相当便宜。于是,就跟广告上的这家山东兑车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联系,并签订了租车合同。这家公司在济南,张先生先行支付押金和租金共计33900元,租到了一辆北汽新能源汽车,租期为一年。交上钱之后没几天,公司的工作人员,把车从济南开到青岛,并交到了张先生手里。张先生正常驾驶,并没有什么问题。直到今年7月18日晚上,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一顿饭的功夫,张先生花3万多租来的车竟然不见了。报警之后,张先生才感觉到,租来的这辆车不简单。

车辆行驶证上车主信息是华夏出行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也就是说,张先生从山东兑车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租的车,实际上是华夏出行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的。不过,对于张先生来说,不管怎样,他手里有合同,也交上了租金,这车怎么还能被别人开走呢?那么第二承租方又是谁呢?

张先生说,事情发生后,有一家山东佳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给他打来电话,说车他们开走了,他们就是所谓的第二承租方。也就是说,张先生在山东兑车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租的车,其实是山东佳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从华夏出行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那里租赁的,到张先生这里已经倒了三手了。张先生表示,他对此事毫不知情。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没有跟他说明这辆车的租赁关系。如今张先生的合同还没到期,车就被拖走了,关键还有3万元的押金。

张先生说,刚开始他联系山东兑车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司还能联系上,可是现在打电话就一直没人接了。随后行动员多次拨打了山东兑车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工作人员曹先生表示,山东兑车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从他们手里租了60辆车,但是租金已经拖欠了半年,达到30多万。现在他们也联系不上山东兑车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根据合同,他们强行取回了车辆。至于张先生的押金和租金,只能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了。

张先生说,据了解,和他有类似情况的,已经有60人。到底该如何维权呢?行动员电话咨询了律师,律师回复像张先生这样的情况,只能向山东兑车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追责讨要押金,通过司法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