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能装的人是谁?一装三十年 骗了天下人

2020-11-06 18:40:26 作者: 史上最能装的

  王莽曾经篡夺汉家天下,亲手结束了西汉王朝,历史上对他的评价也是有赞扬,有贬低。

7af40ad162d9f2d3247fa090abec8a136327cc67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王莽幼年生活坎坷,因为父兄先后去世,所以是叔父们养大的他。青年后,他是当世楷模。家族中先后九人封侯,五人担任大司马时,王莽依然坚持清贫,服侍母亲及寡嫂,尤其是对哥哥的儿子,更是管教严厉。这个王家的另类38岁时成为大司马,步上人生的坦途。

  谁能想到,这个王家人会亲手终结大汉?

  汉成帝去世,汉哀帝即位。新的外戚上台,后宫也不再是王家的天下。王莽卸职隐居于他的封国新都,而这时他的二儿子王获偏偏不省事,杀死了家奴,如果不严加处置的话,恐怕会引起连锁反应。因此,王莽逼迫王获自杀,他也因此得到了世人的好评。

235622c4wmrdrtb07m50z5.jpg

网络配图

  天灾人祸一齐袭来,在天灾不断的情况下,王莽率领官民献出土地住宅救民于水火,为他们建了大量住宅,让他们过上了暂时稳定的生活。深得民心。

  皇帝又换成了汉平帝,在不断地处理政务中,王莽与平帝的舅舅卫氏之间就有了争斗。王莽的儿子王宇反对自己父亲排斥卫氏,私自与卫氏通信,并和自己的老师表哥一起制造怪异事件来恐吓王莽,让他还政于卫氏。事发后,王莽把王宇送入大牢,逼他服毒,将卫氏全部屠灭。至于因此案牵连的人有几百人,内中有汉元帝之妹,红阳侯等,全国轰动。

  王莽对待他哥哥的儿子,是很严格,但是这个侄子王光并不争气,他跟执金吾窦况勾结,让他代自己杀人,窦况抓了那人之后,就要把那人斩首。王莽知道后,大怒,责备王光,最后王光母子同时自杀,窦况也被处决。

20150422H5726_tsfy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王莽连杀子侄,被人认为是故意用骨肉的鲜血显示公正。但是事实上我们都清楚,从来说的“王子犯法,也庶民同罪”真正有多少王子与庶民同罪了?不要说王子,就是芝麻绿豆大的官,就会想方设法去庇佑,更别提高高在上的君王了。只有错的百姓,没有错的亲王!王获杀死家奴,王宇干政,王光意图害死平民百姓,哪一个不是犯了罪?我们希望他如何做?是保全王家人,让他人枉死,还是让他惩治真凶?公正从来都是稀缺的东西,而王莽无论他是怀着怎么样的目的,展现出来的都是最可贵的品质,而这,正是古代最缺少的东西!

  可是,正当无数人对王莽歌功颂德,佩服的五体投地的时候,王莽却做出了让人大跌眼镜的事情:篡汉自立!他亲手毁掉了多年来苦心竖立的道德模范形象,在埋葬西汉王朝的同时,也毁掉了一生清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