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蝉都不如她:洛神甄宓才是三国第一美人

2020-12-14 02:59:57 作者: 貂蝉都不如她

  说到第一美女,很多人都会想到古代四大美人,但是有一位美人可以把这四大美女比下去!她就是洛神甄宓,这位美人到底有多美呢?让貂蝉都觉得不如她!据说在她的母亲怀她时,总会梦到一位神仙,这位仙人手手持玉如意,每天都在妇人边上守护她。待到临产之时,这个神仙又将一件玉衣盖在妇人身上。随即,甄宓就出生了。而甄宓的一生,就像她出生一样充满了传奇色彩。  

洛神甄宓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甄宓自小端庄守礼 少时便有贤名

  据《魏书》记载,这位未来的皇后,从小就喜静恶动,听话得很,从不胡闹。八岁时,有次外面来了卖艺的,骑马耍着一套一套的把戏,相当热闹。

  四个姐姐听得喧哗,都忍不住推开楼上的窗户观看。唯有甄宓,依然一声不吭地坐在自己房中。家人问起,她平静地说:这难道是女孩子应该观看的么?马戏什么的,最讨厌了。

  时值东汉末年,群雄并起,天下纷乱。甄宓家所在的中山郡,也被刘虞、公孙瓒、袁绍之间的征战所波及。兵连祸结,又闹起了灾荒,大片田地颗粒无收。

  老百姓为了挣扎着活命,稍微有几个钱的,拿出祖辈积攒的金银珠宝,换一点救命粮食,没钱的就只有等死。 

洛神甄宓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甄家作为世家大族,家中囤有很多粮食。张夫人乘机发国难财,高价卖粮,收入许多钱财。财帛日益增多,举家老小都乐得合不拢嘴,十来岁的甄宓却越来越不安。

  尤其是看到路边成群的饿殍和奄奄一息的人们眼中贪婪渴求的目光,善良和聪明的甄宓再也忍不住了。

  她就跑去对母亲说:母亲啊,我听说过一句话,匹夫无罪,怀璧有罪。现在世道这么乱,周围的乡邻都饥饿困乏,如果我们再这样靠囤粮求富,一定会遭祸的。不如把粮食拿出来分给乡邻吧!这样不仅为他人做了好事,对我们自身也是一种保护。

  甄宓后为曹操所掳而改嫁曹丕

  张夫人听了,觉得有理,便开仓赈济饥民。甄家在当地素有号召力,附近的富户也效法开仓。灾荒得到缓解,地方也稳定下来。从此,洛神甄宓的贤名广为流传。  

洛神甄宓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初为袁绍儿媳 后为曹操所掳而改嫁曹丕

  名门世家之女,容貌美艳,贤淑有德,洛神甄宓几乎具备了那个时代对于女子的全部要求,堪称十全十美的尤物。建安初年(公元196年左右),冀州牧袁绍派人来甄家,将甄宓聘给他的二儿子袁熙作为媳妇。

  甄宓与袁熙结婚后没多久,建安五年(公元200年),袁绍在官渡之战中被曹操打败,两年后病死。

  随即,曹操引军进逼河北。袁绍的大儿子袁谭和三儿子袁尚为了争夺继承权而自相残杀,被曹操一一击破。袁谭和袁尚的妻子都奔逃到各自的丈夫那里,只有甄宓留在邺城,陪伴着无依无靠的婆婆。

  建安九年(公元204年)二月,曹操的大军包围了邺城。经过半年围城,城中箭尽粮绝,谋士审配的侄儿审荣开城投降,曹军进入邺城。

  破城之时,曹操立即派兵把守住绍府邸,不得伤害府中任何人,也不得让任何人进入。他则先去整理下仪容,准备拿出50岁男人最灼目的魅力,去征服那美丽而多才的甄宓。 

洛神甄宓

  图片来源于网络

  曹大人得意之时,他的儿子,未来的魏文帝曹丕,不顾军令,直闯袁绍府中。曹丕见到甄宓真正的容颜后,只觉头晕目眩,仿佛电流通过全身,连手中的剑都把持不住。

  等到曹操兴冲冲迈进门来,谁知却看到儿子已经先行闯入,顿时又尴尬又恼怒地愣在当场。曹丕跪在地上道:孩儿有违军令,贸然闯入,请父亲降罪。不过,孩儿对甄宓一见倾心,此生别无他求,只愿能有她在侧。孩儿一片真心,还望父亲成全。

  看甄宓一眼,曹操惊叹于她的美艳,却又立刻陷入矛盾与尴尬之中。最终他的理智战胜了情感,袁绍曾是自己的老朋友,把老朋友的儿媳妇据为己有,倒也罢了。可要是再传出去父子争一个女人,岂不被人耻笑?

  权衡之下,曹操言不由衷地说了句“真是我的好儿媳啊”,“遂命曹丕纳之”。这一年,洛神甄宓23岁,她的第二任丈夫曹丕18岁。在嫁给曹丕的十多年里,她兢兢业业地完成着一个妻子的使命,为曹丕生下了儿子曹叡和女儿东乡公主。 

洛神甄宓

  图片来源于网络

  红颜薄命 因一首《塘上行》为帝王所杀

  自古帝王之家,总是祸福难常。甄宓名义上是曹丕的爱妻,实际却是战争中掳掠到的俘虏,是曹丕府邸中豢养的女奴。虽凭借美貌,暂时能得到曹丕的恩宠而保住性命,但美貌是不能长久的,恩宠更是不能长久的。因此,她必须谨慎迎合曹丕,以求保住自己的地位和生命。

  甄宓名义上是曹丕的爱妻,实际却是战争中掳掠到的俘虏

  甄宓的生活,外表光鲜,而内心苦闷恐慌。在这时,又一个男子进入她的生活。他就是曹操的儿子,曹丕的弟弟曹植。这个才子,比曹丕小五岁,比甄宓小十岁,但他不知何时,竟也爱上了嫂子。

  建安二十五年(公元220年)正月,曹操病逝。同年十月,34岁的曹丕取汉献帝而代之,改元黄初,国号大魏,是为魏文帝。当上皇帝的曹丕,并没有封甄宓为皇后。因此,甄宓并未随着夫君的称帝而尊荣。相反,她一直郁郁寡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