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群人 800年来一直守护成吉思汗

2021-01-17 14:11:34 作者: 有这么一群人

  中国历史上有一位伟大的蒙古族军事家成吉思汗,1206年春天建立大蒙古国,此后多次发动对外征服战争,征服地域西达中亚、东欧的黑海海滨。

blob.png

网络配图

   战绩相当辉煌,号称战马铁骑能到的地方,都是成吉思汗的土地,在各国都很有声望。公元1227年,成吉思汗在西征途中病逝六盘山,从此辉煌不在延续。

   他下葬地点至今仍然是迷雾一团。成吉思汗弥留之际,守护在身旁的部将遵照传统习俗,从白骆驼额头上取下一绺绒毛放在他的嘴上,吸收了他最后一口气,留下他的灵魂。

blob.png

网络配图

   于是,这绺绒毛连同成吉思汗画像和部分遗物一起,被下葬在了鄂尔多斯高原伊金霍洛旗,并从宫廷守卫者中挑出500户专门守陵,这些守陵人被称为达尔扈特人。

    翻译过来的意思是“担负神圣使命的人”。这部分守陵人任务很单纯,在元朝时期,无需纳税等,只要忠心耿耿守墓即可。如今他们世代传承,只做一件事,已近800年之久。

blob.png

网络配图

   祭祀成吉思汗的那一盏圣灯从未熄灭。守灵人口现有人口大约两千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