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渊盖苏竟然还打败过文唐太宗李世民?

2021-01-26 13:26:24 作者: 揭秘渊盖苏竟

  渊盖苏文是谁?渊盖苏文姓渊,又叫做渊盖金,是我国唐朝高句丽东部的独裁铁腕将军。据记载:他的形体高大魁梧,面容秀美,气势磅礴;平日对自己的衣着非常的讲究,而且每次都要佩戴金饰和五把刀;旁人很害怕他,在路上看到他都会绕道,不敢正视他。

搜狗截图16年12月11日1036_58.jpg

  渊盖苏文剧照(网络图)

  渊氏家族是高句丽族里的顺奴部,渊盖苏文的父亲名为渊太祚,在高句丽东部位居大对卢(与中原宰相的地位相当)高职,父亲去世后,渊盖苏文继承了父职,成为高句丽族的大对卢,掌握着高句丽族的军政大权,威胁着高句丽族统治者的地位。642年,渊盖苏文在宴会上弑杀荣留王及朝廷大臣,立荣留王的侄子为王。但实际上,渊盖苏文掌握着高句丽族的大权,大王成为他的傀儡。

  在渊盖苏文掌权期间,高句丽族与唐朝的矛盾很尖锐,唐太宗曾三次带领军队攻打高句丽族,渊盖苏文带领族人进行顽强抵抗,多次击退唐军,挽救了高句丽族,因而,渊盖苏文成为族人心中的英雄。但是,渊盖苏文在统治期间,实行强硬的军事独裁政策,高度集中政权,使族人长期受到压迫,这也是高句丽族走向没落的原因之一。

  666年,渊盖苏文逝世,他的三个儿子为争夺政权,高句丽族发生内斗。长子渊男生最后投靠唐朝,并帮助唐攻打高句丽族。高句丽族由于长期的饥荒和内斗,军事实力不断下降,难以抵抗唐的攻打。668年,高句丽族被唐和新罗联合消灭。

  渊盖苏文唐太宗

  渊盖苏文唐太宗的故事你了解多少?说到唐太宗这个历史人物,大部分人应该都只记得他明智,知道他是一个杰出的政治家,甚至是军事家。但就是这样一个伟大的人物也有认怂的时候。而让唐太宗都觉得可怕的人就是渊盖苏文了。渊盖苏文又被称作渊盖金,历史上关于整个人物最多的评价就是军事上的绝对独裁者。

搜狗截图16年12月11日1036_57.jpg

  渊盖苏文剧照(网络图)

  虽然在渊盖苏文的独裁暴政下高句丽最终走向了灭亡,但是在渊盖苏文前期政治生涯中,还是打过不少胜仗的,渊盖苏文一开始就是统一自己的国家,把反对自己的人都消灭完以后才开始慢慢走出国门开始侵略,最开始唐朝想灭掉高句丽也是被渊盖苏文给抵挡住了。并且唐太宗还在渊盖苏文手下吃过败仗。

  历史上有关于渊盖苏文唐太宗的相关事情,其实也是被后人经常拿来做茶余饭后的谈资。据了解唐太宗李世民曾经被渊盖苏文大败,而且还哭着退回自己的领地,这个时候的唐太宗甚至都开始怀念魏征,认为如果魏征在自己的处境就不会那么难堪了,而且这一事件的发生还使得唐太宗下旨重新修了魏征的墓。

  史上有记载渊盖苏文唐太宗这一战,渊盖苏文大概消灭了唐军三十万余人,这也难怪唐太宗会如此的悲伤难过了。而且还有传闻经历过渊盖苏文的事情后,唐太宗都开始认为自己会有可能成为第二个杨广。从此间也是可以看出渊盖苏文确实是非常有实力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