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东巡南京凿方山后为何要破坏龙脉?

2021-01-26 12:41:36 作者: 秦始皇东巡南

  秦始皇,作为我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第一次将国家进行了统一,有效的实施全国管理,解决了度量衡的统一,可谓是开创了前无古人的一番盛世。那么在秦始皇登基为皇帝之后,他曾经数次做出一个举动,那便是东巡。秦始皇东巡几次?秦始皇东巡都去了哪些地方?秦始皇为什么要东巡?秦始皇东巡的意义在哪里?

搜狗截图16年12月09日1702_211.jpg

  秦始皇画像(网络图)

  历史上曾经将秦始皇东巡的事迹讲述成了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史册上关于秦始皇东巡的记录也不甚明细,有的说东巡过三次,有的则说东巡过五次,查阅过大量资料后,东巡五次的说法显得更为可靠一些。秦始皇自从完成了统一全国的霸业之后,便开始了东巡,在他的一生中曾经五次东巡。

  第一次东巡,是发生在始皇统一霸业后的第二年,当时秦始皇东巡的目的是为了视察而已,所以这一次的东巡并没有走很远,只到了陇西、回中后便打道回府,毕竟建国初期,始皇手上的政务也是比较繁重的。

  第二次东巡,始皇去的路线显然是经过了充分的准备,较第一次长了许多,东巡一路直到泰山,并且进行了泰山的封禅之行为,并且在第二次东巡中,始皇相信了徐福长生不老之说,开始了一辈子的求药之路。

  第三次东巡,行程显得十分匆忙,因中途遇刺客后仅到达琅琊后便打道回府。

  第四次东巡,秦始皇一行人到达了碣石。

  第五次东巡,这是一场有去无回的行程,秦始皇在回程的路上病死。

  秦始皇东巡碣石

  秦始皇,作为历史上第一个一统中国的帝皇,是占据着相当高的历史地位的。完成一统霸业之后的秦始皇,思想也开始了从重视战斗转变到了求取长生不老,希望能够逆天命,让自己能够不再衰老,能够永世的存活在这人世间,为此秦始皇曾经五次开展东巡活动,在第一次出巡时,秦始皇曾经东巡碣石,在碣石那个地点秦始皇曾经做了什么呢?为什么秦始皇要东巡碣石呢?

搜狗截图16年12月09日1702_210.jpg

  秦始皇东巡图片(网络图)

  秦始皇东巡碣石,是发生在秦始皇五次东巡活动中的第四次,该次东巡活动发生在公元前215年,那时候的秦始皇已经一统了天下,为了巩固自己的霸业,进行天下巡视,于是也就有了秦始皇的第四次出巡,秦始皇第四次出巡的路线主要是从咸阳向北出发,一路韩、赵等的交界地,最后到达地处渤海的碣石。

  北方进行各地巡视是秦始皇东巡的目的之一,但是在东巡的过程中,秦始皇也依旧没有忘记自己的另外一个目的,那边是求取长生不老药,古来人们都觉得海边便是能够通往另外一个世界的通道、一个支点,通过这样的一个支点和通道,可以去向极乐世界,就可以求取长生不老。

  在到达了碣石之后,秦始皇一行人进行短暂的观摩,在此行的所见所闻记录到了渤海的石头上,并举行了一系列的祈祷活动。此后,秦始皇便在碣石地带建立了他的一个行宫,叫做碣石宫,可以说这是中国古代所有帝王中第一个建立在海边的行宫。

  秦始皇东成头山

  成头山,这是哪里?地处何方?秦始皇东巡成头山有什么原因?秦始皇曾经是否真正出巡过成头山?如果秦始皇曾经到过,那么秦始皇到成头山的目的是什么?秦始皇是否在成头山找到了他所想要追寻的呢?接下来,请具体去了解秦始皇和成头山吧。

搜狗截图16年12月09日1702_209.jpg

  秦始皇(中)东巡(网络图)

  首先去了解下成头山,看看成头山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很多人看到题目,自然会认为这个地理位置是东成头山,但经过细细的翻阅历史后,才发现世界上只有成头山这个地点,并没有东成头山这个地方。成头山,又叫做天尽头,位于山东半岛的最东面。这里的风光十分的秀丽,在现代几乎成了所有旅游界人士的最爱。

  其次,秦始皇有没有到达成头山呢?秦始皇到成头山的目的是什么呢?秦始皇在一统中国之后,便开始了他数度的东巡行程,其中成头山便两度出现在秦始皇东巡的线路之中。秦始皇第一次出巡成头山,是因为成头山有着日神之称号,成为了的皇帝之后秦始皇想一睹其风貌,二则也想借势威震天下,于是便与一行人展开了浩浩荡荡的旅程。

  再次,秦始皇在完成天下霸业后,也很清楚的知道成霸业难,但是守霸业更难,所以秦始皇殷切的希望自己能够长生不老,能够一直由他进行天下统治,而在山东位于我国的一脚,在那里也有着神仙有关的传说,秦始皇第二次去成头山,则更多的是为了他的求取仙丹能够长生不老了。

  秦始皇东巡南京凿方山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