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燕是什么朝代的人 赵飞燕是什么人

2021-03-04 13:26:55 作者: 赵飞燕是什么

  赵飞燕是哪个朝代的?赵飞燕生于公元前45年,卒于公元前1年,从时间上来推测,赵飞燕是汉朝人。赵飞燕是历史上有名的美人,也被后人称为红颜祸水。成语“环肥燕瘦”其中“燕瘦”指代的就是赵飞燕。

  

赵飞燕剧照


  赵飞燕生于公元前45年,当时汉元帝刘奭是西汉政权的统治者。赵飞燕出生在一个贫穷家庭,父亲赵临是宫府中的一个家丁,赵飞燕出生后,日子过得更加贫困心酸。父母无力抚养赵飞燕,便将她丢弃在野外。赵临回到家后,一连几个夜晚都梦见赵飞燕在哭。过了四天,赵临去野外寻找孩子,居然婴儿还没有死。赵临不忍心再次丢弃,便将赵飞燕抱回家中抚养。赵飞燕懂事起,父母为了生计,便将她卖入阳阿公主府中做舞姬。赵飞燕聪明伶俐,很快就学会了师傅教授的舞蹈。随着年龄的增长,赵飞燕越发美丽和出色,站在人群中也会被她的容貌所吸引。一次,汉成帝来到阳阿公主府,阳阿公主为了招待汉成帝,便准备了宴会。席间,赵飞燕翩翩起舞,汉成帝被赵飞燕美好的舞姿深深地吸引。随后,便将赵飞燕带入了宫中,赵飞燕由此开启了她人生的最巅峰。

  从赵飞燕出生的年代来说,赵飞燕生活在汉成帝年间。当时,汉成帝的政权被王政君一族所掌握,而汉成帝沉迷于酒色之中,他碰见赵飞燕之后,更加沉迷于赵飞燕的美色。后来,赵飞燕凭借自己的美色获得了汉成帝专宠,最终成为汉成帝的皇后。

  赵飞燕的容貌复原图介绍

  赵飞燕,历史上著名的“燕瘦”美人,以舞姿卓越出名,然而历史上真正的赵飞燕容貌究竟如何,有人就通过了一些先进的技术将赵飞燕的容貌进行了复原,让我们得以一窥赵飞燕的真实面貌。

  

赵飞燕复原图


  从赵飞燕容貌复原图可以看出,飞燕的皮肤十分白皙,保养十分得当,传闻飞燕还曾使用香肌丸来保持自己的肌肤白皙娇嫩,以此来获得成帝的宠爱,可惜也付出了一生无子的代价。飞燕的容貌复原图中,飞燕的头发是束发的造型,因为飞燕常以束发的形象出现。飞燕的脸型是典型的瓜子脸,鼻子高挺,一抹淡淡的红唇擦在樱桃小嘴上,牙齿洁白晶莹,整齐小巧。飞燕的双眼清澈明亮,眼睛如同会说话一般。而飞燕是一名舞者,又是成帝身边的红人,平日里不沾一点阳春水,一双手自然是保养得十分得当,正可谓是纤纤细手,洁白光滑。

  再看赵飞燕复原图中赵飞燕的体态特征,赵飞燕曾有过一段“掌上舞”的佳话,由此可见赵飞燕的体态十分轻盈,《赵飞燕别传》中就曾记载飞燕“腰骨纤细”,飞燕的纤腰使得她的舞姿更加卓越不凡。容貌复原图中的飞燕身着一身留仙裙,相传留仙裙是因为飞燕差点被风吹走时身上所穿裙子被抓出皱褶所致,所以留仙裙可谓是飞燕着装的代表。

  从赵飞燕容貌复原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赵飞燕这位美人的面貌十分完美,想必这也是赵飞燕得以盛宠不断的缘故。

  佟丽娅版赵飞燕介绍

  赵飞燕这个人物,因擅长舞蹈,体态轻盈,一直是人们口中的美女,然而关于赵飞燕的电视剧不少,但是要扮演好赵飞燕这个人物却并不容易,佟丽娅就曾在《母仪天下》中扮演过赵飞燕这个角色。

  

《母仪天下》佟丽娅赵飞燕剧照


  其实佟丽娅获得出演赵飞燕这个角色可谓是巧合,因为当时佟丽娅是陪着自己的朋友去试镜的,没想到却因此让自己获得了这个机会。佟丽娅所演的赵飞燕是一名悲剧般的角色,从小家境贫穷,为了生计不得不入宫,可是却与自己的所爱不能相守,后来更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因为赵飞燕这个角色要会舞,这对于从小就练习舞蹈的佟丽娅来说不是大问题,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佟丽娅收集了许多关于赵飞燕的书籍,以求能向观众展现最完整的赵飞燕。然而在拍摄这部剧的过程中,佟丽娅也吃了不少的苦头,为了演好“鼓上舞”一幕,佟丽娅被吊了五、六个小时,连胳膊也吊紫了,可她没有抱怨过一句,这让不少工作人员对她抱有十分好的印象。而赵飞燕头上的发饰在观众看来精美无比,可是这些头饰最轻的还有五、六斤的重量,这让一整天戴着头饰的佟丽娅的头皮一直被拉扯,可见佟丽娅为了赵飞燕可是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

  事实证明,佟丽娅出演赵飞燕是极其成功的,因为观众给了十分好的评论,成为了整部剧的焦点,甚至为了佟丽娅所演的角色将整部电视剧看完了。

  赵飞燕赵合德的艳史介绍

  赵飞燕和赵合德是一对姐妹,在汉成帝期间进宫成为皇帝身边的专宠。然而正史上对于赵家姐妹的记载较少,反没有野史上的记载多。我们就来看看野史上对于赵飞燕赵合德艳史的一些记载。

  

赵飞燕和赵合德图片


  赵飞燕赵合德原本家庭状况就不好,为了生计问题,两人到了阳阿公主家学舞。成帝在一次微服中遇到了飞燕,飞燕那美妙的舞姿一下子就将成帝吸引了,成帝将飞燕带回宫,飞燕回宫后向成帝提起了自己的妹妹合德,成帝便也将合德接回宫中。于是,赵家姐妹成了皇帝的新宠。飞燕在一次无意中发现许皇后意图谋害后宫女子,便将其告发,许皇后因此被贬。成帝突破重重困难终将飞燕立为皇后,将合德封为昭仪。

  后来成帝渐渐对飞燕疏远,众人皆不知其中原因。据野史记载,是因飞燕求子心切,竟企图通过与他人发生关系来得子。此事被成帝知晓了,成帝自然是不能容忍自己被戴了绿帽子,本要杀了飞燕,后来在合德的哀求下,这才饶了其一命,成帝后来宠合德便多于飞燕了。可飞燕经过了此事后仍不知收敛,还经常召见自己所谓的“哥哥弟弟”,还与一名为燕赤凤的男子有了私情。不料合德竟与自己的姐姐一样喜欢上了燕赤凤,两人差点为此人起了争执,可在旁人的劝说下,姐妹两人和好如初,只是燕赤凤却死在了姐妹两人派去的人的手中。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