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荔湾区一公交跌落高架桥,现场一片狼藉,幸无人员伤亡

2020-09-17 03:29:42 作者: 广东荔湾区一

9月16日,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发生一起公交车坠桥事故,所幸,事故无人员伤亡。

据广州一汽巴士通报,9月16日上午10时左右,公司一台公交车由于车辆故障,在工程车拖车实施吊拖作业前往修配厂途中,发生意外,该车行驶至荔湾区龙溪大道东漖大桥上桥路段突然脱勾,致故障车辆滑落桥下绿化带,事故中无人员受伤。

据现场目击者称,桥到地面的高度距离近4米,事故中公交车至少砸中了一台小车。幸好在坠桥的瞬间,桥下并无行人,所幸没有造成意外伤害。事后,据了解,事故原因疑为拖车并无紧固, 在拖驶过程中途经高架时脱钩,公交车冲落桥下,砸中地面的小车。

从一段现场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桥面上出现了一个很大的缺口,疑似是公交车坠桥时造成的,掉落的位置,已经被广州交警拉起了警戒线。而坠桥的公交车,前挡风玻璃碎裂,车窗玻璃多处碎裂,随后,有拖车到达现场,将涉事的公交车拖离现场。

这件事再次向我们敲响了安全问题的警钟,平时工程车司机在运输前,也一定要确保运载物品固定好后再上路,从而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千万不可存有侥幸心理。

那么对于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