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不能惹的3个真正的好汉

2020-09-04 12:21:57 作者: 宋江不能惹的

这三个人里的中心人物是鲁智深,是他和武松和林冲都有比较深的交情,从势力来说鲁老大也是真正的老大,他有二龙山以及逃亡和占山期间收伏的一大帮人。

林冲是个老实人,不会勾心斗角,也不会收买人心,作为老梁山的人物却又被吴用设计杀了老梁山之主白衣秀士,也就没什么势力范围,铁的除了鲁老大也就是曹正吧,作为梁山的元老,他主要胜在个人战斗力超强。

武松也是个直性子,宋江就以此用兄长的身份来压他。武松的铁杆应该有施恩等人,他的其它好朋友与鲁老大的一帮好朋友有很大交集,同时也胜在个人战斗力强大。

武松与林冲关系一般仅是梁山的众弟兄的一个,平常没交代他们之间有什么来往,各管各的。鲁智深上梁山后与武松统领步军头领,职务的便利与武松关系更紧密一些。但与林冲来往也很少。铁三角是不成立。宋江作为梁山的总头领,首先是安抚和统领好梁山上的众弟兄,作为梁山老大众头领对宋江是尊重崇拜和服从,宋江没有理由不敢惹铁三角。即便三人对宋江诏安持反对态度,也是正常的。宋江也没强迫他们服从。最后顺从了他们各自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