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打架丢了手机 为了找手机竟然谎报假警

2020-09-17 02:43:17 作者: 与人打架丢了

男子遭遇“抢劫”,是真是假?

“警察同志,快来救救我啊!我遭遇抢劫了。”8月18日,历下公安分局东关大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群众郭某拨打报警电话说自己遇到了抢劫,并向警方详细描述了许多被抢劫的细节。

“刚才抢劫我的人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他让我跪在地上交出手机。”

“当时我的手机响了,我媳妇给我打电话,可是他不允许我接。”

“他对我进行了殴打,我当时吓得发抖。”

郭某向警方描述的有模有样,民警根本没有怀疑这些都是郭某自己“瞎编的”。于是,民警立即展开侦查,运用了大量警力和侦查手段,终于找到了郭某所谓的抢劫者李某。

两个答案两种回答,事情真相水落石出!

但是令民警诧异的是,李某面对民警的询问,根本是“一头雾水”,声称自己从来没有实施过抢劫行为。

一边是郭某“声泪俱下”的报警,一边是李某“懵懵哒”声称不知道怎么回事。在民警的多方核实下,终于弄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原来,8月11日,郭某在历下区某饭店吃饭,与邻桌一群年轻人聊得十分投机,酒足饭饱后,郭某趁着酒劲提出要当李某的“干爹”,李某不同意,两人发生口角引起肢体冲突。回家后,郭某发现自己的两部手机丢了,他怀疑是李某偷了自己的手机或者是在冲突中丢了手机,郭某越想越生气,为了撒气故意报了假警。

9月9日,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将谎报警情违法人员郭某传唤到派出所。民警告诉他,他的手机已经找到了,既不是别人偷的,也不是在冲突中掉的,而是郭某自己晚上离开饭店时,随手放在了门口,现在手机已经找到了。

郭某听了之后后悔莫及,承认了自己报假警的“愚蠢”行为。目前,郭某已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