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排名第1高中,一半学生分数超650,考上就半只脚进985

2020-09-17 02:41:10 作者: 我国排名第1

高中的重要性不用我多说相信大家都懂,因为高中就像是在给未来打地基,你的地基打得好,打的稳固,后面盖起来的高楼就会更高更稳。

所以高中能进一个好学校不管是对于家长还是学生来说都是一个无比好的事情,但是能不能上的去这就要另说了,毕竟现在高中的门槛也很高。

尤其是那些特别好的高中,重点高中,那更是想要考上去那你必须要初中就拔尖才有机会,因为大部分这样重点的高中门槛就是必须中考成绩在全市排名前多少名。

很多人就表示那要是上不了重点高中,就意味着考好大学没有希望了?也不是,你们都会到达终点,只不过你们的终点不一样,并且到终点的快慢也不同。

我国排名“第1”的高中,年年一本率接近100%,一半学生分数超650

那么今天我就要给你们说一个我国高中排名第一的学校,要知道全国在2017年的时候全国的普通高中数量就达到了16153所,在这样的数量里充当第一。

可见实力有多强悍了,不过这所学校也是真的是公认的第一,到底有多厉害,接下来随着我的脚步来看看!

它就是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相信在我说排名全国第一的时候,很多人的心理已经有了她的身影了,而他也是当之无愧的一个第一,因为这多学校很多学生反映在这里我才知道什么叫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据了解这所学校每年开学典礼,都会有一个环节是令人最振奋人心和最难忘的,那就是长达40分钟的获奖表彰。

在这个环节,你会听到不间断的奖项和表彰,大到国际奖项,小到省级可以说是没有这所学校没获奖的,最主要的是获奖的内容也是看点。

学校学科经济,科技创新奖项,艺术特长,学生活动等,都能拿到奖,要说真的全面印证了德智体美劳的学校那一定是这所学校了。

而就是这样一个全面一手抓起的学校,每一年都能创出佳绩,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这所学校每年的一本升学率都接近100%,这样的成绩就说明只要你去上学就好像都能考上一本。

而且最厉害的是这所学校能有一半的学生高考成绩是650分以上,这样的成绩实在是别的学校想都不敢想的。

而在今年高考成绩出来以后有喜讯,北京700分以上的考生一共就有80个,而人大附中就占了20人,并且人大附中的最高分竟然高达722分。

而在2019年的时候,拿成绩更是可观,文理科650分以上的一共有293人,理科就占了270人,这样的成绩一半的学生是650分以上的,那真的毫不夸张。

高中上重点学校有哪些好处?

1. 师资力量更深厚

其实孩子的学习成绩真的和老师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授课老师真的很重要,就像我们那个时候物理老师真的特别有趣,所以我们都愿意听他的课。

那个时候我们班级的物理成绩相当好了,但是后来换了老师,物理成绩直线下降。所以老师真的很重要,而一个重点高中最具备的就是一个好老师。

因为学校明白老师的厉害,所以就会专门聘请一切非常牛的老师帮学生授课,不得不说这样的结果是皆大欢喜的,孩子们取得好成绩,老师的履历上又添一笔。

这样的师资力量你在一所普通高中是看不到的,倒不是普通高中不行,也有好老师,不过数量少,你能上她那个班级是你的运气,而且也不可能因为你想去这个老师的班级就能去。

所以这样你就错失了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而重点学校每个班级的老师都是有资历的老师,所以好的教育每天都在享受。这样孩子成功的机会就会更大。

2. 学习更不费力

其实很多人都说你要是去了重点高中你就等着累死吧,但其实并不是,因为本身都是高手过招,他们不管是学习模式还是学习的进度都已经适应了。

真正觉得累的就是那些本来实力就一般的,比较侥幸上了这样的学校的学生会比较累,因为各个方面他们都没办法适应。

所以其实再这样的学校里学习是事半功倍的,因为首先你不用管压抑自己,因为你周围的学习环境就是这样的,所以你在这方面就不需要费力气。

你周围的环境就会带着你走,再加上有老师的一针见血的指点,那你在学习方面也不用消费太多的力气,所以一个重点高中能带你的有很多。

要不要在重点高中当凤尾?

现在有很多问题,就是每个学校都会有最后一名,那么这这个学生就是在高考的时候成绩是被最后录取的,这个时候你就会有选择,你到底要当凤尾还是龙头?

其实这就要看孩子的心理素质了,要是心理素质比较差,就去普通学校当龙头,要是心理素质比较强,很要强那就在这个学校里当凤尾也没关系。

因为胜败乃兵家常事,毕竟高手过招谁输谁赢都未知。

今日话题:你们认为人大附中有资格排第一吗?你们会选择当龙头还是凤尾?欢迎大家屏幕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