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共有4个称号,有两个人尽皆知,还有1个如来听了都怂

2020-09-03 16:26:56 作者: 悟空共有4个

取经队伍中最厉害的人物是孙悟空,因为孙悟空有七十二般变化,又有一个筋斗就可以飞行十万八千里的筋斗云。再加上还有一把叫做金箍棒的神兵利器。当初大闹天宫的时候,天兵天将都对孙悟空没有办法,最后不得不请来如来佛祖,但是如来佛祖也就是把孙悟空压在五指山下,没有把他杀死。这是因为孙悟空有四个称号,其中有两个大家都知道,还有一个能够让如来佛祖都害怕。

第一个称号叫做齐天大圣,这个称号并不是天庭赏赐给孙悟空的,而是孙悟空自己凭借实力打下来的,当初孙悟空在自己的一只老猴子建议下,竖起了齐天大圣的旗子,玉皇大帝派天兵攻打,大败而归,从此天庭就承认了孙悟空的地位,后面那些神仙也尊称孙悟空为大圣。

第二个称号叫做斗战胜佛,这是孙悟空在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以后,因为有功劳,被如来佛祖封为斗战胜佛,不光如此,还赏给了孙悟空一个坐骑,这样他可以享受到佛爷的待遇。

第三个称号的天生圣人,这个称号是孙悟空自己取得,当时孙悟空从老师菩提老祖那里回到花果山,但是正好缺一件趁手的兵器,于是孙悟空前往东海龙王的龙宫讨要兵器,守门的虾兵蟹将在看见孙悟空的时候,就问孙悟空是什么人,孙悟空想到自己的经历,就说我是花果山的天生圣人。

第四个称号是万佛之祖,这个原因是因为孙悟空在成佛以后打败了为祸人间的天魔,这个时候正好碰上佛家祖师燃灯古佛圆寂,所以孙悟空就众望所归继承了燃灯古佛的地位,成为了新一任的万佛之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