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公安召开“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治活动调度会

2020-09-17 02:41:59 作者: 靖边公安召开

9月11日,靖边县公安局召开“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治活动调度会,会议总结了前期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学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局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城区各单位负责人,派出所所长以及全体抽调民辅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立通报了靖边县公安局“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治活动整体进展情况,城区四所、东坑、杨桥畔派出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前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李学恩对各单位取得的实质性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刻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本次活动,李学恩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公安部、省厅和市局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治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忠实履行好公安机关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的新时代职责任务。

二是要理清工作思路,落实工作措施。

要认真研读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科学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在全警发动、全警参与的同时,充分发挥村小组、村两委以及党委政府的职能作用,科学主动地开展各项工作,着力“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坚决落实“五必进”和“全覆盖”。

三是要紧盯突出问题,聚焦主攻方向。

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盯当前全县电信诈骗案件高发、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屡禁不止、“一标N实”信息采集进展缓慢、矛盾纠纷引发的案事件时有发生、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切实抓出应有成效。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政工监督室、纪检、督察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管理制度,跟进督导;各单位负责人要敢抓敢管,真抓严管,勇于担当;全局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切实提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訾雲 屈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