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后人现状如何 李世民的妹妹是谁

2021-03-04 19:25:39 作者: 李世民后人现

  根据相关资料记载,李世民一生共有35个孩子,14个儿子,21个女儿。在他的诸位儿子中,李世民最欣赏的是长子李承乾。

  

李治剧照


  李承乾、李泰和李治都是唐太宗与长孙皇后的孩子,长孙皇后三十六岁去世,之后唐太宗再也没有立过皇后,他将思念都寄托在李承乾、李泰等身上。

  李承乾小时候十分乖巧可爱,聪明好学,深得李世民的宠爱。随后,李承乾仪仗父亲的宠爱,经常不听师父的教训,脾气暴躁,甚至派遣杀手去杀害老师,弟弟李泰得知李承乾的罪行,一度想要夺取他的太子之位。李承乾知道李泰觊觎太子之位,和他立下深仇。642年,李承乾和汉王等人勾结试图抢夺皇位,实行了逼宫计划,结果以失败告终。但是,唐太宗并没有追究李承乾的罪责,以他有脚疾为他开脱,并且打算立李承乾的儿子李象为皇太子。在李世民的保全下,李承乾被流放到黔州,两年之后,李承乾病逝。李泰和李佑等兄弟为了展开皇位,发动政变,皆以失败而告终。随后,唐太宗决定将他们贬为庶人。因为玄武门之变让唐太宗对立储之事大费脑筋,他不想手足之间因为争夺权力而兵戎相见。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立储之事成为了一个必须面对的问题,李承乾、李泰和李佑等皇子纷纷遭到贬谪和流放,剩下的皇子中,只有李治符合继承条件。在长孙无忌等朝中大臣的建议下,唐太宗立李治为储君,李治成为皇太子后,不骄不躁,深得李世民称赞。

  李治继承皇位后,在唐太宗开创的贞观之治基础上,开创了永徽之治,并且拓展了唐代时期最大疆土版图。

  李世民的妹妹是谁

  李世民一母同胞的妹妹是平阳公主。平阳公主是李渊的第三位女儿,深得窦氏的喜爱。平阳公主的出生年月没有详细的记载,从她的事迹中可以看出,平阳公主是一位巾帼英雄。

  

平阳剧照


  她在军事和政治上的才干,丝毫不亚于男子。李渊起兵晋阳,将隋朝灭掉,自己建立了唐朝政权。其中,李渊获得胜利与李建成、李世民、平阳公主的努力贡献是息息相关的。

  隋末年间,李渊在隋朝做官,隋炀帝派遣李渊平定起义。当时,各地人民纷纷揭竿而起讨伐隋朝统治者。李渊的志向并不仅限于在隋朝为官,他有更高远的志向。李渊也想要起兵,但是由于兵力不足,迟迟搁置起兵计划。李世民等人建议李渊起兵,李渊决定在晋阳起兵,起兵之后,李渊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兵力不足,二是要应对突厥的进攻,李渊以掩耳盗铃的方式带领军队直冲长安,这引起了隋朝官员的猜测。

  当时,李渊的家人都在长安,隋朝廷下令抓捕李渊家人。平阳公主和她的丈夫柴绍也被通缉,平阳公主和柴绍决定分开行动。柴绍去了太原,平阳公主去往鄠县,她女扮男装,变卖了李氏庄园。平阳公主用这些钱财赈济贫民,换来了几百人的起义队伍。平阳公主整顿军纪,让手下的士兵佩服不已,当时人们称平阳公主为“铁娘子”。很多人纷纷慕名而来,自愿加入平阳公主的队伍,很短的时间内,平阳公主已经有7万多人。平阳公主凭借出色的军事能力,连续攻占了武功、户县等地。李渊得知后,非常为平阳公主感到自豪。

  关于李世民的电视剧有哪些

  关于李世民的电视剧有很多,比如近年来热播的《隋唐英雄》系列。在《隋唐英雄》中,由余少群饰演李世民一角,这部电视剧展现了秦王李世民的战斗史。

  

李世民剧照


  这部电视剧以隋朝末年为时代背景,讲述了隋唐时代的英雄故事,从中体现出了隋朝时期社会更替和变化。在剧中,李世民是一位核心人物,在他身边有程咬金、罗成、秦琼等大将帮助他征战四方。除此之外,在这部电视剧中,也融入了爱情元素,生动丰富的展现了如意公主、长孙皇后、张丽华、红佛女等人的人生经历和情感刻画,将隋唐年间的女性充分进行了还原,再现隋唐时期的儿女情长、英雄本色。

  在这部电视剧中,将李世民塑造成了一位具有卓识远见的首领,他有大爱,同样也有小爱。他主动率领程咬金等大将主动攻打四方,为百姓的安定而战。这部剧播出后也获得了负面评价,很多观众认为《隋唐英雄》着重描写了好汉结义,但是剧情夹杂了很多无厘头笑话,让人哭笑不得。

  电视剧《武媚娘传奇》着重刻画描述了武则天和李世民的爱情历程。武则天入宫之后,阴差阳错的结识了李世民。此时的李世民被武则天的天真聪慧所打动,让她呆在自己身边,作为武才人。后来,俩人在相处中,逐渐爱上了对方。李世民是一国之君,不能以儿女私情而耽误了国家大事,俩人在屡次误会之后,走向了陌路。

  唐太宗李世民家谱一览

  李世民的父亲是唐高祖李渊,母亲是窦皇后。

  

李世民剧照


  李世民共有二十一位兄弟,即:李建成、李玄霸、李元吉、李智云、李元景、李元昌、李元亨、李元方、李元礼、李元嘉、李元则、李元懿、李元轨、李凤、李元庆、李元裕、李元名、李灵夔、李元祥、李元晓、李元婴。

  除此之外,李世民还有十八位姐妹,即:长沙公主、襄阳公主、平阳公主、高密公主、长广公主、房陵公主、九江公主、庐陵公主、南昌公主、安平公主、淮南公主李澄霞、真定公主、衡阳公主、丹阳公主、临海公主、馆陶公主、安定公主、常乐公主。

  后来,李世民共娶妻十五位,他们分别是:长孙皇后、韦贵妃、燕德妃、杨贵妃、郑贤妃、徐贤妃、杨妃、阴妃、杨婕妤、韦昭容、萧美人、武才人、崔才人、萧才人、王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