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早晨简报(详版)】厦门第一高楼将拍卖,估价近52亿元;招股书:眼睛镜片成本仅6元…

2020-09-09 14:18:48 作者: 【9月9日早


早晨简报|9月9日(农历七月二十二)星期三


1、厦门第一高楼即将拍卖:总估价近52亿元,修建23年停停盖盖仍未完工

福建厦门,有着“厦门第一高楼”之称的厦门国际中心即将整体拍卖,总估值近52亿元。厦门国际中心位于厦门市鹭江道,建筑高度339.88米。从1997年至今,厦门国际中心停停盖盖,但始终未能成功面市。

据《海峡导报》,早在1997年,厦门国际中心的前身“厦门邮电大厦”就已经通过规划,这栋共66层、高249.7米,加天线高度342.2米的高楼,直至今日依然保有“厦门第一高楼”的称号。之后项目所有方由于资金不足,到2003年完成设计中的8层裙楼后,工程便一直搁浅。(新京报)


2、明月镜片的上市招股书:眼镜片成本仅6元!我国眼镜相关企业年注册量十年涨1072%

眼镜行业的暴利生意日前引发了网友热议。根据明月镜片的上市招股书显示,2019年每片镜片的成本为6.23元,每副眼镜的成本仅有56.09元。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104万家眼镜相关企业,行业近十年来呈现大幅增长,2019年相关企业注册量达到29.3万家,同比增长70%,比十年前数据增长了1072%。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省以21.6万家企业排名第一,浙江、福建分列二三名。此外,全行业89%的企业注册资本低于500万,专利数量已连续两年突破5000件。(新京报)


3、广西校内砍伤41名师生保安一审被判死刑,犯罪情节极其严重

8日,法院对苍梧县旺甫镇中心小学持刀伤人案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李小文被判处死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小文为泄私愤,在校园内肆意持刀砍杀多名师生,犯罪动机极其卑劣,犯罪情节极其严重,手段特别残暴,社会危害、影响极大,应予严惩。据广西梧州苍梧县政府网站,2020年6月4日08时30分,在苍梧县旺甫镇中心小学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

公诉机关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李小文案发前为苍梧县旺甫镇中心小学保安人员。李小文因工作问题和生活琐事与同事黄某灿发生矛盾,并因休假事宜对该校副校长黎某强产生不满,从而对二人心存怨恨,进而萌生报复念头。(北京日报)


4、北京网红大熊猫突然“头秃” 园方:已上药 毛发恢复生长

北京动物园的网红大熊猫“福星”最近竟然“头秃”了!“福星”的头顶上出现一块“斑秃”,大概有两个硬币大小,已经有部分头皮裸露出来。据悉,从大约三个月前开始,“福星”的头顶上有一小块毛发开始变黑,并逐渐脱落。此后,“脱发”一直在持续。目前,北京动物园的兽医、饲养员已经介入处理,为“福星”上药。相比较之前,“福星”的毛发已经开始恢复生长,但要完全恢复也需要时间。至于“福星”的“谢顶”原因,园方称并不清楚。(新浪新闻)


5、来自新西兰的5782头种牛入关青岛需隔离45天

近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前湾港码头,来自新西兰的种牛运输货轮“长江和谐”轮正在进行种牛接卸,几辆活畜运输车在接受完检疫处理人员的消杀后,依次进入接卸区。5782头新西兰优质种牛,在前湾港码头快速通关,同时也刷新了青岛口岸单船进口活牛数量的记录。该批种牛将在45天隔离检疫合格后,运往新疆、甘肃、内蒙古等一带一路沿线省市用于当地扶贫项目。(大河报)


6、科学家在三峡发现5.5亿年前海底生物:形似树叶的动物

据国内媒体报道,中美科学家在我国三峡发现了4种远古生物,它们形似树叶,生活在约5.5亿年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早期生命研究团队与美国学者合作,在我国湖北三峡地区的石板滩生物群中发现了这4种远古生物。与真正长在树枝上的叶子不同,这些“树叶”实际上是动物,它们生活在远古海洋底部,现在已经完全灭绝。形态上看,这4种古生物大体相似,体长都在10厘米左右,长得很像树叶叶片。(新浪新闻)


7、河南商丘回应13岁女孩私塾任教:属非法办学,目前正在排查

据媒体报道,河南商丘, 13 岁女孩张易文从大学毕业后,回到父亲开的私塾当助教,再次引发舆论关注。商丘市睢阳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培训机构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之前就被取消了,已作废多年,现在属非法办学,目前正在排查。据此前媒体报道称,张易文从未在正规学校参加过义务教育, 4 岁开始就在父亲张民弢开办的培训机构接受培训。2016 年, 9 岁的张易文首次参加高考,总分考了 172 分; 10 岁以 352 分的单招成绩考入商丘工学院专科;今年 7 月份,年满 13 岁的张易文大专毕业后回到父亲办的培训机构当了一名助教。当媒体询问,除了女儿张易文外,有没有已经成功的案例时,张民弢表示目前还没有,“因为其他的家长没有我们坚定。”(腾讯新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