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战术成功!惨败后的改变!精准的投射与强烈的求胜欲望

2020-09-09 14:13:27 作者: 针对战术成功

湖人与火箭迎来了第二场战役,在这一次的交手中,湖人没有再次在下半场崩盘。他们在这场比赛中,面对对手迫近比分的情况,给出了十分强硬且有效的回应,最终也是以117-109收获了胜利,湖火大战的大比分也是来到了1-1,呈现出焦灼态势。在这场比赛里,湖人在开局展现了非常出色的能力和战术执行力。

针对性的战术布置

由于火箭的内线缺乏高度,所以他们的内线防守是一个相对薄弱的点,但是在上一场比赛中,湖人没有利用好这一优势,内线得分竟然还不如对手。而在这场比赛里,湖人显然是作出了针对性的布置,开场后就将进攻权交到了戴维斯的手中,他连续得到7分打开了局面,帮助湖人率先获得了实质性的领先。而此后,随着戴维斯在内线的发挥,湖人得以获得更加空旷的进攻空间,这也给了投手们许多的机会,其中莫里斯是把握机会最好的球员,他出场后连续命中4个三分球,直接打懵了火箭,而投射并不出色的隆多也有三分贡献,湖人在第一节就拿到了很大的领先优势。

而在第二节,两队开始焦灼之后,比拼的就是核心球员的发挥了,而詹姆斯自然成为了湖人站出来的球员,他连续得到6分,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开到了21分。此后,比赛逐渐进入火箭喜欢的节奏,双方开始比拼运转球能力和三分投射能力,但湖人这一场手感显然好于上一场,即使是在火箭的节奏里也依然没有吃亏,半场结束时依旧是保持着16分的优势。

下半场开始后,火箭终于是找到了机会,他们连续得分迫近比分,随着哈登在弧顶命中后撤步三分球后,火箭已经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此后双方一度陷入焦灼,而火箭又是靠着自己赖以生存的三分球博得生机,在考文顿连续命中2个关键三分球后,火箭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并且将领先情况保持到了第三节结束。

而当比赛进入决胜的第四节后,湖人突然提升了比赛的强度,这也是他们的惯用招数,在首轮他们就曾经靠着突然的提升比赛强度而打的开拓者措手不及。果然,这一招对于火箭同样有效果,火箭在最后一节进攻频频失手,威斯布鲁克更是被詹姆斯在攻防两端无限针对,成为了火箭最薄弱的一环。最终,湖人依靠第四节的突然发力,以117-109拿下了比赛的胜利,也将大比分改写为了1-1平。

内线:湖人胜利之矛

对于湖人而言,这轮系列赛里,内线的发挥将直接决定他们的生死。就以已经进行的系列赛前两场为例,在第一场比赛中,湖人的内线发挥十分的糟糕,无论是戴维斯、麦基还是霍华德在内线都没有展现足够的统治力,反而是让火箭以一个平均身高不足两米的阵容统治了禁区。而导致的结果就是,湖人内线进攻不利之后,火箭更敢于进行大胆的轮转,从而有限的限制了湖人的进攻。

而在第二场比赛中则完全不同,由于戴维斯开场就展现了极其强悍的决心和实力,所以火箭不得不对他进行更多的补防和协防,这也就使得湖人整个外线有着极为充足的出手机会,结果就像莫里斯的第一节四个三分一样,有效的惩罚了对手。

三分线:系列赛的生死线

火箭是全NBA最依赖三分球的球队,所以说和火箭的系列赛里,谁能够在三分线外拿出更好的表现,胜利就属于谁。首先,对于火箭而言,三分是他们在这轮系列赛里最需要的武器,因为在他们的篮球理念中,进攻基本就只有三分和篮下两个选择。而面对湖人高大的阵容,火箭显然不可能每场都在内线打出优于对手的表现,所以三分线外的轮转和投射就显得尤为的重要。

而对于湖人而言,他们具有优势的点自然还是在三分线内,但是三分线却同样是他们的生命线,因为他们需要足够的三分球来拉开空间,并且对冲掉火箭的大量快速得分。在第二场比赛中,虽然是湖人的内线打开才给了外线足够的机会,但同时也是他们的外线给出了好的表现,才使得对手无法对湖人内线进行有效的包夹。而在第一场中,由于湖人外线无法有效的在对手放空他们时作出惩罚,导致湖人整体的进攻越来越被动,火箭可以一直收缩防守,就像詹姆斯在第一场比赛中抱怨的一样:"根本没有空间。"

所以说,对于两支球队而言,三分线就是他们的生命线,谁能够更好的掌控三分线外的发挥,谁就可以更接近比赛的胜利。

威斯布鲁克:火箭的X因素

众所周知,季后赛就是球星的舞台,球队阵容决定下线,而球星的成色可以直接影响一支球队的上线,所以说球星的发挥在季后赛里至关重要。而在这轮系列赛里,能够被称之为球星甚至巨星的球员,湖人和火箭各有两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其中三位巨星级别的球员都可以每场贡献稳定的发挥,而剩下的威斯布鲁克则会成为火箭的X因素,他的表现很有可能就会决定整个系列赛的走势。

在季后赛之前,威斯布鲁克遭遇伤病,他也因此错过了火箭与雷霆的前五场比赛,而在首轮G6复出后,他贡献了一场糟糕的表现,直接导致了火箭被雷霆拖入抢七大战。不过在抢七战中他又将功赎罪,帮助球队送老东家回家。

而到了与湖人的系列赛中,威斯布鲁克表现依旧不稳定,在第一场比赛里他拿到了24分9篮板6助攻,也是球队获胜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在第二场里,他又毫无征兆的垮掉,三分线外7投1中,全场贡献7个失误和5个犯规,是火箭首发阵容中正负值唯一为负值的球员。作为一名刚刚复出不久的球员,威斯布鲁克的状态起伏是可以预见的,但作为火箭的第二号球星,留给他调整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火箭的系列赛走向很大程度就会由威斯布鲁克的状态决定。

湖人和火箭的比赛是一轮巨星的对话,也是有着足够阵容深度的强队之间的对话,这样的系列赛充满看点,那么接下来究竟谁可以重新占据着系列赛的领先优势呢?大家拭目以待。

本文作者:篮球视频资源(头条号),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欢迎关注此头条号,获取NBA视频直播和历年的比赛录像(1980年至今的比赛录像都有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