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霞当选莒县人民政府县长!2020年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出炉!

2020-09-09 14:03:14 作者: 王霞当选莒县
微莒县点上面蓝字关注

广告推广?活动策划??秒杀抢购??微信直播??微信投票??朋友圈广告??微信公众号托管

微莒县广告合作电话:0633-2970572

9月7日,莒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上午8时,莒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孟青、战玉现、刘祥彬、林洪鹏、邹方民、董献中、邵仲毅、仇道萍、刘维军、徐雨田、王玉秋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霞代表县政府作今年以来政府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报告。

王霞在报告中说,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依靠全县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围绕“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和“一强三名”奋斗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六稳”“六保”,以“攻坚突破年”为主线,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胜利。1—8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逐月回升;工业用电量增长13%。1—7月份,进出口总值增长59.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1%;全县银行机构存款余额626.7亿元、贷款余额439.7亿元,分别比年初增加70.1亿元、59.8亿元。我县被表彰为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0个进步县之一。

关于下步政府工作安排,王霞说,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仍是重中之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容不得半点松懈,必须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完善组织领导、联防联控等机制,发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作用,坚决夺取“双胜利”。下步工作中,聚力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

聚力振兴工业,培育县域发展新动能。坚持把振兴工业作为富民强县的关键,作为解决群众就业的根本。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度融入胶东经济圈、鲁南经济圈,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聚力新型城镇化,全力打造精致城市。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大力推动“三城同建”,让城市更有温度,让群众更加幸福,全力夺取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聚力乡村振兴,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推进“拥河发展”行动规划加快落地。抓好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一体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建成市级美丽乡村400个以上、省级示范村25个。

聚力文旅融合,加快建设文化名城、旅游名城。打响“三千年古城、四千年银杏、五千年文字”品牌。把全县作为一个大的景区谋划、建设、营销,加快建设13个重点旅游项目,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聚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莒县绿水青山。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让蓝天碧水净土成为莒县最亮丽的底色。

聚力为民惠民,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以民为本、与民同心,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今年如期完成16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全年财政民生支出占比在80%以上。

聚力政府自身建设,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坚持站在群众角度上想问题、做决策,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扑下身子、放下架子,革除作风弊端。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扛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打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环境。

下午2时30分,莒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孟青主持会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霞为莒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希为莒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董献中、徐雨田为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洪鹏、邹方民为莒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新当选的莒县人民政府县长王霞作表态发言。

王霞说,县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我担任莒县人民政府县长,深感荣幸、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在县委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