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载人被处罚,车主:我骑车载着自己的老婆,为什么罚我?

2020-09-03 11:26:39 作者: 电动车载人被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开车出门经常会碰到堵车的情况,所以很多人干脆选择了电动车。电动车不仅购买成本低,使用成本低,而且很少会出现堵车的情况,又能节能减排,这让很多上班族,或者接送孩子的家长们尤为青睐。但是最近电动车又出了新规定,只可载12岁或者16岁以下的孩子,不可载成年人。这让很多人为之烦恼。

前段时间,在李先生身上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李先生和自己的老婆在一个单位上班,这天他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载着自己的老婆下班,却在行驶的过程中,被交警给拦了下来,他很是不解,随之交警告知他违规了,并给他开了罚单。李先生很困惑,自己两年来一直是和妻子一起上下班,怎么突然就违规了。

李先生向交警解释道,自己从未闯过红灯,一直都很遵守交通规则,而且从一起上班之后。都是这样载着自己的爱人。因为爱人比较胆小,不敢自己骑电动车,都是由自己带她去上班。本来两个人就顺路,如果让她自己乘公交去上班,也会多出来一份开支,到底为什么就突然说自己违规了?电动车载人被处罚,车主:我骑车载着自己的老婆,为什么罚我?

并且李先生称自己的妻子是个路痴,经常分不清东南西北,如果让她自己去上班,真的很担心她会不会迷路或者出意外。而且妻子过于胆小,电动车的速度怕控制不住,万一撞到行人,对自己和行人的安全都会有影响。

交警解释说,电动车不可以载成年人。李先生听后更加不能够理解,为什么12岁或者16岁以下的孩子可以载,成年人就不可以了呢?难道成年人不比孩子更加懂得安全吗?一定不会随意乱动的,更加是可控的。而且电动车都设计后座难道不是用来载人的吗?再说以前都没有禁止载人,怎么这项规定,说出现就出现了?这让一些家里不方便的普通上班族夫妻,如何是好?

很多人其实也能够理解专家的出发点,毕竟电动车载人确实比较危险,但是也有些人认为专家并没有设身处地的站在穷人的角度制定规定,因为专家不能够理解禁止电动车载人会给一个普通家庭带来多少不便,就像刚刚说的李先生夫妇一样,所以网友们还是广泛呼吁专家们,能够根据大多数人的生活情况,制定出真正能够利民利己的好政策。大家对于电动车禁止载成年人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