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河里一男子头枕水草,怎么喊都不回应

2020-09-03 11:25:30 作者: 夜晚河里一男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凡 陈广告 记者 王晓宇)近日,连云港灌云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枕着一簇水草,全身浸泡在水中,任凭岸上的人怎么呼喊,就是没有回应,因现场情况比较危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救援,在众人的努力下,最终将男子成功救上岸。

“警察同志,这边河里有个人,你们快来看看……”8月31日晚上8时许,灌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杨集镇煤气站码头附近,有群众发现落水人员,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值班民警胡继术立即带领警员赶赴现场。考虑到煤气站码头附近水域较深,且河岸地形较为复杂,民警在赶赴现场的途中,请求110指挥中心紧急对接消防部门与120救护车前往现场一同救援,确保救援工作万无一失。

“我就在河岸不远的地方,我见水面晃荡得厉害,还传来一阵阵声响,我就上前看了看,没想到河中竟然有个人,我也不会游泳,只能等你们过来想想办法……”民警抵达现场后,报警的群众赶紧跑上前来,指着河面说道。民警查看情况,只见河中一名男子只剩头部枕在水草上,身子全部泡在河中,无论众人怎么呼唤,男子都毫无反应。民警立即从车上将救生圈、救生衣等应急救援装备拿出,准备开展救援工作,这时,消防救援人员与医院救护人员赶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落水男子被成功救上岸,紧接着,男子被医护人员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就在民警随行前往医院的途中,接到一位同事打来的电话:一名女子报警求助称自己的丈夫不见了,而女子描述的特征形象与落水男子很吻合。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微信照片、身份证等各方面信息核实,确认落水男子的确是这名女子的丈夫。

经进一步了解,原来,落水男子与妻子都是重庆人,在杨集街上经营一家面馆,当晚,男子在家喝完酒后就出门散步了,一直没有回家,心急如焚的妻子担心丈夫出事,便赶紧拿出警民联系卡拨打电话,寻求帮助。得知丈夫落水已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女子连声感谢。

目前,落水男子已无大碍。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饮酒切记要适可而止,尽量避免醉酒后独自外出,以免发生意外。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