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筹资助双烈属家庭圆梦

2020-09-03 11:22:28 作者: 广东韶关筹资

“得知您的新房子起好了,我们都很高兴!”“全靠大家帮我家筹资建好这房子,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近日,广东韶关军分区、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前往始兴县顿岗镇七北村,看望慰问刚搬进新房不久的92岁双烈属何观生老人及家属。

1946年4月20日,何观生参加东江纵队第五支队,其父亲何世昌曾在1944年就担任北江第二支队的联络员,于1947年牺牲;其儿子何锦云1976年在广州军区服役,1979年在边境作战中英勇牺牲,何观生的女儿何衍球也曾是参战人员。

韶关军分区司令员郑爱军(左二)、政委黄星会(右一)、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祖超(左一)前往何观生老人(右二)新家看望慰问。

今年年初,韶关军分区、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韶关市邮政储蓄银行为老人筹集了14万余元危房改造金用于建设新房。经过半年的修建,7月底,老人一家正式搬进新房入住。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协调落实有关优抚待遇,目前,何观生享受烈士遗属抚恤金2402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