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方山:上北大不再是梦中

2020-09-03 10:35:05 作者: 「一线传真」

“相信自己,坚信自己的目标,去承受常人承受不了的困难与挫折,不断去努力,去奋斗拼搏,成功就会属于你。只有拼出来的辉煌,没有等出来的成功。”这是家系方山县圪洞镇东沟村就读离石英杰中学,今年髙考以679分的成绩,被北京大学临床医学录取的秦文馨说出的感受。

今年18岁的秦文馨出生在一个书香之家,父亲秦云平是县髙中语文教师,母亲冯俊梅是县城内二小教师。夫妇俩都是在山村农家长大,是靠刻苦勤奋好学改变了命运。为达到终极梦想,他们对孩子从小浇灌呵护养成好习惯,在培育好品德的同时,十分注重适合孩子成长和学习方法、思维的习惯养成,坚持用鼓励孩子发挥思维创造力、提髙学习效率下功夫,从而轻松迈入成功之门。2018年秦文馨就荣获全省髙中生物课竟赛三等奖;同年又获北大培文杯作文大赛二等奖。何以登进北大这个令多少学子梦想的知识殿堂?“抚育引导孩子茁壮成长,或者说为祖辈争光出人头地,真是一桩好事,更是一件难事,只得靠“水磨”的功夫,“绣花”的耐心,持之以恒深耕细作,从细节抓起,从点滴蓄养成方得始终。当然除了作父母的经常调整孩子心态、夯实奔跑勇气提供能量外,更多的是靠众多园丁辛勤付出和学友们支持帮助及孩子个人不懈努力共同链结的硕果。文馨也让我们全家借此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同学。”秦文馨爸妈如是说。

典型是最好的榜样,榜样是鲜活的教科书,愿追逐成就梦想的学子们学典型精神,感受榜样力量,看到前进方向,积蓄前行能量。

方山新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