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两年前二次酒驾驾照被吊销,现又无证上路

2020-09-03 11:21:09 作者: 男子两年前二

扬子晚报网9月2日讯(通讯员 邹文金 记者 范木晓子)男子两年前因二次酒驾驾照被吊销,谁知在被拘留后仍不思悔改,9月2日,男子毛某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在盐靖高速大冈收费站被盐城高速三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当天上午9点30分,盐城高速三大队民警在辖区大冈收费站例行检查,在对一辆刚出闸口的白色轿车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无法提供驾驶证,只出示了一本车辆行驶证。

男子被民警查获

民警要求其提供身份证号码,利用手持设备对其驾照状态进行现场查询。“你有驾驶证吗?”“驾驶证被吊销了吧!”经过查询民警并未在设备上看到毛某某驾驶证相关信息。

在事实面前,毛某某坦率承认了自己没有驾驶证的事实。毛某某告诉民警,自己因为酒后开车,驾驶证被交警扣了,随后民警将毛某某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

男子被带走调查

经在平台查询核实,民警发现毛某某竟是个“惯犯”。2016年4月份,毛某某第一次因酒后驾车在徐州被查,在接受处罚后,原先的B2驾照直接降级为C1;两年后第二次酒驾再次被查,驾驶证直接被徐州当地交警部门吊销,并被拘留了10天。

民警告诫毛某某,酒驾、无证一旦被查处,其违法行为会被交警信息平台记录,不分何时何地,再次违法被查均属于“二次违法”,将面临更加严厉的处罚。

男子驾驶的车辆

最终,毛某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车辆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盐城交警提醒: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持有驾驶证是驾驶机动车上路的首要条件,无证驾驶危害大,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文明出行,切勿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