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谈理想,哈佛博士后入职深圳街道办,都是为了生存努力奋斗

2020-09-02 00:47:13 作者: 别谈理想,哈

这场流行病改变了世界,改变了生活,改变了许多人的轨迹,由于这场流行病,许多公司无法支持宣布破产,许多公司已经半死半活,濒临破产。 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大学生失业。


很多毕业生选择在家吃饭是因为找不到工作,很多员工因为公司的失败而开始寻找新的机会,这真的是非常,非常。 但在不久的将来,两篇新闻文章引起了巨大的争议。第一条是哈佛大学物理学博士后任职深圳街道办副主任,第二条则是杭州市余杭区街道办综合管理岗位当中,入职者清一色都是清华北大硕博毕业的,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据了解,罗林娇自2013年从哈佛大学就读博士后,毕业后回国在南京大学物理学院任职副教授,然而就在两年前,却被高薪聘请为桃源街道办副主任。


这件事曝光后,很多网友讨论的焦点是不合格的,叫做帖子不适,造成资源浪费。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北青硕博生在街道办可以拿到30万年薪,如果表现优秀,几年后可以晋升到更高级别的岗位。 其实让网友关注的是,不管是罗林娇,还是这些青北学子,他们的特点都是学霸,在他们选择进入街道办后,享受高薪,甚至是将来晋升的可能性,这是讨论的原因之一。


网民分成两组,一方认同基层是最锻炼的地方,这些学霸们去基层工作几年,就能更好的学习知识;另一方不认同,认为这些高素质的学生去街道办工作是浪费资源,资质过高。事实上,中国还有6亿人,他们的平均月薪不到1000元,但他们的收入已经达到30万,而且钱在任何地方都不低。 此外,他们的未来是非常明确的。


高薪代表职位的价值。 赚钱是一个人最大的天赋。 在今年严峻的工作形势下,很难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更不用说每年几十万份工作了。 因为疫情,有多少行业正面临危机,每个人都只看到了企业的倒闭,但在这背后,有很多人的降级和失业,在疫情期间,听到最多的是公司裁员的消息,但在这个消息的背后,有无数的生存方式。


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即使是很好的,此时也谈什么面子,曾经参加过“我是歌手”的李嘉伟曾经承认自己现在是房地产经纪人,李嘉伟以前有工作,但现在他做了销售。


生活就是这样,起起落落,当生活的面貌给我们带来大浪时,为了生存,所谓的面子、尊严甚至过去的荣誉都变得微不足道。


成年人的生活,在难以想象的疲劳背后,每个人都在负重前行,不仅仅是你在努力,生活在于奋斗,真正的成熟,是能够抛一切的面孔。 承担责任,这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