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岁的旗袍美探与低调前夫:一别两宽后,文章与马伊琍各生欢喜

2020-09-09 11:01:35 作者: 44岁的旗袍

当44岁的马伊琍戴着假发,穿着高跟鞋,在民国的上海滩,身着一款款美丽的旗袍,妖娆多姿地与小自己11岁的高伟光斗嘴打趣,暧昧互撩探案的时候,36岁的文章被拍到伛偻沧桑的背影。一别两宽短短一年,这一对曾经因“且行且珍惜”而备受关注的明星,还真是各生欢喜。

由马伊琍和高伟光主演的《旗袍美探》,超前点播马上就将迎来大结局,聪慧练达又时常成为戏精担当的苏雯丽,让屡获国内影视大奖的马伊琍时不时地成为舆论的焦点。新剧上线,是每个演员的高光时刻。可是这部戏,让马伊琍自《我的前半生》积累下的好口碑几乎丧失殆尽。戴着假发穿着旗袍踩着高跟鞋出现在一个个命案现场的马伊琍,虽然被质疑演技浮夸,可是关注度却是实实在在落在了自己的头上的。

与前夫文章一别两宽一年之后,马伊琍时刻都生活在光环之下,无论是去年的《在远方》还是今年的《旗袍美探》她都是妥妥的女一号。离婚之后,她发行单曲,主演主旋律电影,接连获金鸡奖和白玉兰奖最佳女主提名,做公益,演电影,接新剧,参加综艺节目,也与女儿一起去旅行,互相陪伴着,活得多姿多彩。她时时刻刻都让自己活出了最开心的样子。

而文章的生活却仿佛低调得多。看他的个人主页,除了替好友宣传新戏就是陪伴女儿,再就是健身的片段。他仿佛刻意让自己不那么引人注目,却又时时刻刻被关注着。帮朋友系安全带被传新恋情曝光车内热吻的时候他也只能无奈在自己的主页上吐槽一下。在机场戴着口罩匆匆行进也能被拍到,被从头到脚审视一遍,以确定他是沧桑着还是落寞呢?他是健身成功呢,还是青春呆萌呢?

手握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座奖、金鹰奖最具人气男演员等一系列重要奖项的文章,如果没有发生“且行且珍惜”的遗憾,2018年曾入选《中国电视剧60年大系? 人物卷》的他,算得上是人生赢家。如今,转行做导演的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曾经默默无闻的老同学李泽锋因出演一个个鲜活的角色而风光无限。

人生的际遇便是如此,风光的时候春风得意马蹄疾,失落的时候便只能闲开庭前落花缤纷了。曾经的恩爱时光,终究只能化成一别两宽之后的各生欢喜。

(本文由张往捕娱原创,图片来自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