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长租公寓高收低租卷款跑路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09-09 11:01:13 作者: 央视曝长租公

  近日,上海多名租客和房东向警方报案称,已签协议的房屋托管公司倒闭,卷款跑路。

  公司以“高租金吸引房东、低租金吸引租客”方式,要求租客一次性支付大量租金,聚拢大笔租金后跑路。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此外,律师称这种情况下房东无权强行驱赶租客,双方都是受害人,可协商处理。

  9月7日,住建部发布通知,就《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①住房租赁合同期限内,除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的情形外,出租人或者承租人不得单方面解除住房租赁合同,不得单方面提高或者降低租金。

  ②未经承租人同意,出租人不得擅自进入租赁住房。

  ③合同期满或解除,承租人应及时腾退租赁住房,出租人不得采取暴力、威胁或者其他非法方式迫使承租人腾退。

  以上就是【央视曝长租公寓高收低租卷款跑路】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