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双峰公安民警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有感

2020-09-09 10:51:26 作者: 致敬英雄!双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就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说,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双峰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广大民警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实况。表彰大会激荡人心、凝聚力量,广大民警在收听收看后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纷纷发表观后感。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双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中队长 胡丹

今年新春伊始,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中华民族面临着严峻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团结一致,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国家之脊梁、民族之英雄挺身而出,做出极大贡献。“天使白”“橄榄绿”“警察蓝”“志愿红”共赴国难,奋战在各个岗位上,更有亿万普通人密切配合、默默奉献、为捍卫家园而战斗。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

让我们向英烈致敬,向先进看齐!我们公安民警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抗疫精神,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双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 李保辉

今天,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通过聆听几位获奖代表的发言,我更加深刻地了解认识到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战争中,全国各地基层党组织、医疗卫生机构、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等所有工作人员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付出了泪水与汗水、真情与温情、努力与拼搏,才取得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机关民警,我将坚定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慎始如终、再接再厉,常态化坚持疫情防控,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奉献公安力量。


双峰县看守所 黄红良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的工作照)

通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热血沸腾、备受鼓舞!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反而愈挫愈勇,在磨难中不断成长、奋起。

今年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体中华儿女的心,举国上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拧成一股绳与疫情抗争。

在此过程中,我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国疫情防控堪称“全球卫生史上的奇迹”,但我们也要居安思危,珍视来之不易的战果;同时也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未来。

在当前国际抗疫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双峰县公安局梓门派出所民警 苏豪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的工作照)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在全国肆虐,打破了往日的安宁。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全国人民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充分发扬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越挫越勇、甘于奉献、团结奋进的宝贵精神。

对比国内外疫情防控情况,我们能取得今天的阶段性战果,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战场与死神抢人的医务人员,在抗击疫情一线默默奉献的人民警察,在社区奔波忙碌的社区工作者……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工作者,每一位宅在家里的群众为抗疫疫情做出了巨大付出与奉献。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的不仅仅是英雄和先进,也是对我们所有人的肯定,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此刻,我无比庆幸自己生活在中国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不论何时,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双峰县公安局永丰水陆派出所辅警 谢智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