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淼被杜鹃开除,真解气:现实中有远见的老板不会留这类人这么久

2020-09-09 10:47:56 作者: 周淼被杜鹃开

最近一直在追剧,《以家人之名》这部剧让人印象深刻!这部从上映到完结一直热度不减的剧今天晚上终于大结局了!

里面有一个人物一直是大家喊着要“下线”的对象,但迟迟没有下线,竟然还活到了大结局!这个人就是李尖尖工作室的一个小员工、李尖尖合伙人的男朋友——周淼。

真是白瞎了叫这么好的名字,实际上像周淼这种员工在现实生活中根本活不过三集。他根本没有作为一个员工的基本操守。

经常公私不分,越俎代庖

现在社会没有古代的时候那样有明显的地位等级划分,但是作为员工跟作为老板仍然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概念。

作为员工就应该做好自己的本分。不是老板就不要干老板的事!更不要老板做了什么决定,员工故意的去做反调。

在节目当中,周淼多次违抗李尖尖的指令作为一个员工,这样公然的顶撞上司,用自己的眼界去衡量上司的眼界,这种行为在任何一个公司,对于任何一个老板来说,都是不欢迎的。

而且周淼经常公私不分,自命不凡,公然“挑事”。

周淼是杜鹃的男朋友这一点没错,但是他总是公私不分,觉得自己是杜鹃的男朋友,所以地位就跟杜鹃一样,但实际上对在这个工作室当中,他只是一个小员工,一个小员工是没有资格也没有理由去对老板的决定指手画脚的。而周淼自己却认识不到这一点,反而觉得自己特别有本事,老板都该听自己的。

像周淼这种人实际没有什么本事,却把自己装的很有本事的人,早晚会凉。

要不是因为周淼的女朋友是李尖尖合伙人的男朋友,周淼根本不可能留到现在。

但周淼却不这么以为。他以为自己对于杜鹃的心思隐藏得很好,但是仍然被李尖尖知道了,却仍然常常以自己是老板男朋友的身份对李尖尖指手画脚。

经常说空话不干实事

别人不知道,李尖尖却看得很清楚。要不是顾及杜鹃,早想把周淼开了。

从周淼对于杜鹃的电话备注,或者是日常的生活行为当中,也可以看得出来周淼其实并不是真的跟杜鹃处对象。他完全就是是看上了杜鹃的钱,甚至在周淼的备注当中,对于杜鹃的备注都是——富婆。

这种种迹象表明周淼看中的只是杜鹃的钱。

用大白话来说,周淼就是典型的吃软饭的人。仗着自己跟领导有点关系,不好好干事,平日里总是各种找借口,不愿意好好工作,总想一些非常虚的东西。

而对于一个老板来说,脚踏实地是非常重要的品质,更何况是李尖尖这样的手艺人。

不够忠诚

对于自己的公司,老板没有足够的信心,反而整天想方设法让公司一分为二。一次两次或许还是偶然,但周淼多次的向杜鹃暗示不应该跟李尖尖搭伙做这个工作室。

之前是因为李尖尖的作品卖得好,周淼觉得杜鹃如果跟李尖尖搭伙的话,分到的效益比较低,所以想方设法的要杜鹃跟李尖尖拆伙。

后来都李尖尖被诬陷为抄袭的时候,周淼还一脸好心地劝杜鹃,表面上更加有理由让杜鹃早点离开李尖尖。

好在最后,杜鹃看清楚了周淼的举动,没有被他的挑拨离间所迷惑,毅然决然的把周淼辞职。看到这估计很多人跟我一样,都感到非常高兴,解气!这样挑拨离间的员工终于被下线了!

不仅被开除,鹃姐还跟他划清界限!不得不说,真是解气!鹃姐真帅!

说实话,这要是放在现实生活当中,就是妥妥的扰乱军心,任何一个老板都不可能容忍这样的员工存在,杜鹃、李尖尖还容忍周淼到大结局,已经是无比的宽容。

在现实职场中,这种人更是分分钟要被有远见的老板辞退,哪里还会像电视剧中的周淼一样留到大结局,等着公司被搞破产么?

你们身边有这种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