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和奈雪的茶是哪个公司的?受益的股东名单曝光

2020-09-09 10:39:20 作者: 喜茶和奈雪的

  据不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奶茶连锁公司喜茶与奈雪的茶寻求于2021年在香港上市,分别筹资4-5亿港元。

  其中,喜茶获得两轮融资,2016年8月获今日投资和IDG资本投资1亿元,2018年4月获美团旗下龙珠资本独家投资4亿元。近期更是传言喜茶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由高瓴资本和Coatue(蔻图资本)联合领投,投后估值或将超过160亿元。

  喜茶HEYTEA隶属于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立于2012年,原名皇茶ROYALTEA,是一个以白领阶层、年轻势力为主流消费群体,以休闲饮品为主打产品的直营连锁品牌。值得注意的是,早于2018年喜茶便开始布局国际市场,先后于香港和新加坡开设门店。

  “奈雪的茶”和“台盖”两个高端、时尚茶饮品牌,是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道”)旗下两大主力品牌。

  奈雪的茶创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广东深圳。董事长彭心持股44%,联合创始人赵林持股44%。

  公司经过四轮融资,主要投资方是天图资本,累计投资超6亿元,奈雪的茶最新一轮融资的发生时间是在2018年3月,当时品牌估值已达60亿元。6月9日,据36氪报道,奈雪的茶即将完成一轮近亿美元的融资,领投方为深创投。据多位二级市场人士透露,此前传出的奈雪IPO事宜尚在进行中,但考虑到由瑞幸咖啡造假事件引发的一系列中概股风波,其上市目的地已由美股转向港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