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11代酷睿,这次不再是挤牙膏了

2020-09-09 10:36:13 作者: intel

「第11代」酷睿处理器,代号Tiger Lake,终于在9月3号正式发布了。官方宣称这次的11代处理器堪称“最好的轻薄移动处理器”。那么他到底好在哪里呢?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1.全新的架构

这次的intel 11代采用的是Willow Cove架构。让CPU最多能支持4核心8线程,最高睿频可达4.8GHz,这个相较于11代,提升了百分之20%。


2.工艺提升

intel 11代酷睿使用的加强版的10nm工艺(相当于10plus),与上一代FinFET立体晶体管不同的是这次使用的全新的SuperFin晶体管技术,也是一个质的提升。在鳍片间距、栅极间距、最小金属间距、逻辑单元高度等指标上,均领先于台积电和三星的10nm工艺,甚至和其7nm工艺相当。



11代酷睿处理器的性能表现究竟如何,相信这可能是大部分朋友最为关心的话题。


图片来源:anandtech

新的技术
1.PCIE4.0

其实这个也是比较尴尬的,隔壁amd早就在锐龙3的时候就支持这个技术了。如果intel到11代都不支持的话就比较尴尬了。


除此之外,还支持「WiFi6」,加入了全新的内存控制器、智能AI芯片,PCB版也进行了高度集成化设计,更加节省了内部空间,利于超薄本的设计和开发。从官方的结构图中也可以看出,仅仅是一个尺子的大小。



2.USB 4

今年年初,intel就已经发布了USB 4协议。其中USB 4的最高传输速率可达40Gbps,是前代USB 3.2的两倍,并且还拥有高达100W的供电能力。



我们一起来看看官方给出的Tiger Lake SoC架构的参数:

1、电源管理:一致性结构中的自主动态电压频率调整(DVFS),提高了全集成电压稳压器(FIVR)效率


2、结构和内存:一致性结构带宽增加 2 倍,约 86GB/s 内存带宽,经验证的 LP4x-4267、DDR4-3200;LP5-5400 架构功能


3、高斯网络加速器:GNA 2.0 专用 IP,用于低功耗神经推理计算,减轻 CPU 处理。运行音频噪音抑制工作负载情况下,采用 GNA 推理计算的 CPU 占用率比不采用 GNA 的 CPU 低 20%


4、显示:高达 64GB/s 的同步传输带宽用于支持多个高分辨率显示器。到内存的专用结构路径,以保持服务质量


5、IPU6:多达 6 个传感器,具有 4K 30 帧视频、27MP 像素图像;最高 4K90 帧和 42MP 像素图像架构功能



这次除了再硬件上面做出了提升之外,连LOGO都获得了提升,引入了全新的「EVO认证」,只有生产的产品达到了「EVO认证」的轻薄本,intel都会为其设备贴上EVO标签,证明其性能的优越性(鸡贼的intel,又可以收标签费了)。



虽然11代intel 放出了一个炸弹,相信AMD肯定不会轻易认输,这场AMD和intel的较量,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唯一官方地址

?http://www.xiaobaixitong.com/

百度搜索“小白系统官网”第一个就是我们啦




你可能还想看

  • 戳此查看??小白本地PE安装系统教程

  • 戳此查看??win10重装win7详细教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