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的新黄金年代,感谢还有C罗的相伴

2020-09-09 10:35:17 作者: 葡萄牙的新黄

有幸见证了C罗的记录之夜,这位来自葡萄牙马德拉岛的大男孩,打入了他的国家队第100球和101球!目前全世界范围内,仅落后伊朗阿里代伊的109球,以C罗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来看,赶超阿里代伊仅仅只是时间问题。

C罗国家队100球记录诞生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2点45分,欧国联A联赛C组,瑞典坐镇主场迎战葡萄牙的比赛中,C罗打进了一记精彩任意球,帮助葡萄牙击败瑞典。

本场比赛之前,C罗因脚步感染,缺席了首轮比赛。由于国家队进球纪录已达99球。本场伤愈复出的他,冲着这个记录发起冲击!

比赛第25分钟,B费尔南德斯开出角球,C罗门前抢点射门,可惜皮球被瑞典门将奥尔森扑出!

可以看出,本场出任中锋的C罗得到了队友的全力支持,就是为了帮他冲击记录!比赛第39分钟。坎塞洛中场附近一脚精确长传准确找到了插上的C罗,可惜球再一次被奥尔森扑出!

眼看上半场即将结束之时,瑞典队中场老将斯文松禁区外放到菲利克斯,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C罗的射程到来了!从助跑到进球,C罗标志性的任意球世界波破门!!他的国家队100球记录就此诞生!葡萄牙客场1-0领先!

下半场第71分钟,C罗禁区前接球,一脚远射世界波,再度洞穿瑞典队球门。

第81分钟,C罗被狼队诺塔换下,他很从容地脱下队长袖标,将剩下的时间交给了后辈们去表演!

从2004年6月欧洲杯的国家队首秀,到2020年9月9日国家队101球,这个永不服输的大男孩经历了葡萄牙的大起大落!

C罗和葡萄牙黄金一代

他经历了葡萄牙的第一个黄金年代:2004年年轻的C罗跟随着前辈菲戈、鲁伊科斯塔、保莱塔、德科组成的葡萄牙黄金一代一起闯入决赛,却遗憾在决赛中爆冷败给希腊队,遗憾的无缘欧洲杯。这个初出茅庐的大男孩掩面而泣的场景至今扔在我们的脑海中。

2004年欧洲杯决赛失利C罗痛哭

2008年,葡萄牙黄金一代退出舞台,此时的C罗在老特拉福德光芒万丈,却无法带领整体实力下滑的夺杯,葡萄牙在1/4比赛中2:3败给德国队,被拦在四强之外,C罗的又一次欧洲杯之旅遗憾结束。

2012年,在乌克兰和波兰联合举办的欧洲杯中,他们再次遗憾的在半决赛点球输给了西班牙,止步四强。

2016年欧洲杯葡萄牙夺冠

时光来到2016年,在法国举行的欧洲杯舞台上,C罗终于迎来了国家队的最巅峰!这届欧洲杯,葡萄牙青黄不接,C罗的队友是夸雷斯马、纳尼等已经走下坡的国家队成员,在赛前没人看好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但C罗展现出了他作为绝代双骄的惊人实力!他在葡萄牙对阵匈牙利的小组赛上,两度为球队扳平比分,帮助葡萄牙勉强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C罗也成为了首位在4届欧洲杯决赛圈均有进球的球员!

1/4决赛和波兰的点球大战,C罗首先站出来为葡萄牙打入第一个点球,最终他们淘汰了波兰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上,他的高高跃起头球攻破威尔士球门的场景,至今还令人津津乐道

与法国的决赛中,C罗早早因伤下场,却忍着伤痛,一直在场边指挥着队友,他的精神鼓励着葡萄牙队的所有球员,最终在加时赛中,替补上场的埃德尔打入制胜进球。C罗第4届欧洲杯之旅终于圆梦!赛前谁又能想到整体实力落后于英格兰、比利时、法国等欧洲强队的葡萄牙能夺得16年的德劳内杯?是C罗带领着当时那支青黄不接的葡萄牙,在足坛历史上写了这一传奇的诗篇!

2021年的欧洲杯脚步已经越来越近,到时候的C罗即将年满36岁。他也许已经不像从前那样体能充沛,脚下技术也不再如从前那般有魔力,但是他的这段传奇生涯却给葡萄牙的年轻球员带来了希望。他是现在葡萄牙各个足球梯队球员们的偶像,也正是因为C罗的励志精神,葡萄牙天才球员们在这两三年时间内如雨后春笋般争相冒出!

葡萄牙天才小将菲利克斯

他们的阵容现今是如此的强大:

锋线有天才菲利克斯(马竞)、新晋加盟狼队的新贵法比奥.席尔瓦、诺塔(狼队)

中场有鲁本.内维斯(狼队)、B费(曼联)、佩雷拉(波尔图)

后防线两个左右边都堪称世界顶级,左边卫格雷罗(多特蒙德)、鲁伊(那不勒斯);右边卫坎塞洛(曼城)、塞梅多(巴塞罗那),中后卫鲁本迪亚(本菲卡)斯堪称未来世界最佳中卫

门将帕特里西奥(狼队)近年来的表现也是世界级的。

中场新生代代表内维斯

命运总是如此的巧合,C罗在职业生涯的末期,明年即将到来的欧洲杯之旅,又遇到了葡萄牙的“新黄金一代”,他们必将是这届欧洲杯的有力争夺者!

而作为葡萄牙的队长,足球界的楷模,C罗也将会带领这些年轻的天才们继续追逐这至高无上的荣耀!

#C罗##C罗国家队百球##欧国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