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壮观!数千辆共享电动自行车藏身立交桥下!网友发问:危险不?车牌呢?

2020-09-06 22:44:05 作者: 太壮观!数千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张伟

根据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统一部署,公安交警部门自9月1日起开展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专项整治行动,但是有网友发现,在银盛泰立交桥底下停着数千辆青桔共享电动自行车,时不时还有市民过来扫码骑车,这些电动自行车不仅没有挂牌,并且这样大规模的停在立交桥底下隐患极大。记者调查了解到,此处是滴滴旗下青桔共享电动自行车青岛运营人员选择回收电动自行车的一处中转站,在执法人员的询问下,工作人员表示将在一周内将这些电动自行车清走,电动自行车上牌的材料已经于7月份提交到相关部门,目前还在等待批复。

爆料桥底下有数千辆无牌共享电动自行车

“城阳区银盛泰立交桥底下整整齐齐摆放着数千辆共享电动自行车,这些电动自行车的电瓶都还在,万一发生火灾,这简直就是一个炸弹,对桥体和桥上的车辆来说隐患极大。”近日,有网友给半岛记者发来一段视频,在银盛泰立交桥下靠近威青公路的位置停放着很多共享电动自行车,并且这些电动自行车都没有挂牌。

对这数千辆停放在此的共享电动自行车,有网友对其合法性提出了质疑:“桥底下是公共场地,数量如此庞大的共享电动车停在这里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了吗?万一发生火灾爆炸,后果谁来承担?”

“政府通知让电动车挂牌,这么多的共享电动车为啥没挂牌?骑这些共享电动车上路驾驶员会不会因为没有挂牌受到处罚?”看到数量如此庞大的无牌电动自行车停在这里,也有网友提出疑问。调查上方立交桥、地下是电缆,有工人在转运

9月4日下午,半岛记者来到了网友反映的银盛泰立交桥桥下,虽然位置比较隐蔽,但是来到桥下还是远远就看到了排列壮观的共享电动自行车。记者发现,立交桥底下整齐摆放的都是清一色的青桔共享电动车,密密麻麻,长度有200米左右,宽度也有几十米,现场有工作人员正在将共享电动自行车装上小货车进行转运。

记者在现场调查发现,就在摆放共享电动自行车的桥下,还立有提示下方有电缆的桩子,并且此处停放场地四周并没有围挡,人员可以轻而易举的进入,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场也没有固定的人员看守。

“这些电动车停在这有一段时间了,一开始只进不出规模逐渐的增大,这两天又有车辆往外拉,规模小了一些。”一位在附近工作的市民告诉记者,他们都很好奇,为啥要把电动自行车停在这里。

“看着确实比较壮观,但是也担心发生意外,你看四周没有围挡,什么人都能进,万一电瓶短路或者行人扔个烟头引起火灾,发生爆炸那可不是闹着玩的。”附近的居民担忧,“网上也看到过电动自行车起火的消息,这么多共享电动自行车有一辆出现问题就太可怕了。”

随后,记者拨打了城阳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电话,将这一情况进行了反映。教训共享电动自行车自燃外地已有案例

记者网上查询发现,共享电动自行车自燃绝非无稽之谈。2018年8月中旬,合肥滨湖新区万国农贸金街口的一辆共享电单车突然起火,现场浓烟滚滚,幸好扑救及时未能酿成大祸。“这些共享电单车长期放置于户外,风吹雨淋日晒,电瓶很容易发生故障,还好不是市民在骑行中发生了自燃,当时也没有市民在附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现场队员说。追溯至同年3月,就有两起类似事件在合肥发生,3月17日,在海棠路与香樟大道交口西边,一辆共享电动车冒烟自燃,次日望江路与玉兰大道交口一公交站台旁就有五六辆电动车起火燃烧。

2017年7月据@上海消防官微消息,7月5日中午11点42分,一辆停靠在成都北路的共享电瓶车发生了自燃。消防队员闻讯赶到及时扑灭了火情,好在未造成人员受伤。据了解,这也是上海首例共享电动单车起火事件。从公布的照片中能看到,火灭后,电瓶部位还在冒烟。

据悉,共享电动车自燃点大多在电瓶上。共享电动车每天风吹日晒,电瓶非常容易发生故障,尤其在炎热的夏季,更容易发生自燃事故或者其他安全隐患。除了合肥、上海外,成都、漳州等等多地也出现过共享电动车自燃的事故,这种事故在高温天气尤其易发生。执法一周内转运完毕

不久后,城阳综合执法局流亭中队的工作人员就赶到了现场。工作人员电话了联系了青桔共享电动自行车青岛地区运营的负责人魏先生。魏先生表示,此处存放的确实是他们公司运营的共享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在此处存放的时间并不长。

记者了解到,目前共享电动自行车在青岛投放的区域集中在城阳区和即墨区,其中以城阳区数量最大。“共享电动单车存在占路经营的情况,驾驶人员在使用完毕后摆放不规范影响行人通行,运营人员的维护也跟不上,影响城市形象。”执法人员表示,因此就要求目前在城阳区投放的青桔、哈啰和美团三家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商先就车辆回收,之后在相关管理手段跟上之后再有序投放。执法人员表示,该处青桔共享电动自行车存放处并没有经过审批,是不合规的,因此需尽快清理。

“前期我们一直没有找到存储仓库,但应政府部门的要求要对投放点的车辆进行回收,因此就选择了这么一个临时的地点作为中转站,现在我们已经开始转运了,我们在上马找了一个仓库,现在十辆车进行转运,一周内就能够转运完。”魏先生告诉记者,出于安全考虑他们也考虑过将电瓶拆下来,但是拆下电瓶后车辆就无法定位,存在丢失的风险,因此车辆就带着电瓶存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