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走进澄迈 骑游领略古镇风光

2020-09-06 22:41:24 作者: 美丽乡村绿色

9月6日早上,来自海南400余名体育爱好者及游客欢聚在澄迈福丰约亭古镇,举行“2020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澄迈站”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主办方设置了福丰约亭古镇、才存共享农场两个活动点,把骑行徒步、乡村市集、特色小吃、水果采摘、野战体验、音乐骑行分享会、星空营地等几大主题活动串联起来,以提升活动的参与度、体验度。

活动在小朋友们的《祖国的花朵》舞蹈中正式拉开帷幕。随着一声的发令枪响,浩荡的骑行徒步队伍身着统一主题活动衫有序出发

啦!悠闲行进在畹蜒的乡村道,经过田园、果庄,与青山绿水为伴,听虫鸣鸟唱,一路欢声语。

骑行徒步队伍汇集在“封平约亭”,游览古驿道、古街区、古市集所在地,领略“封平约亭”经历的风雨沧桑和当地乡村的乡土俗情。

在乡村市集、特色美食摊位前,人头攒动,人们争相选购心宜的当地新鲜瓜果蔬菜、禽畜肉蛋,福丰咖啡、瑞溪三宝等农特旅游产品和品尝特色美食。

一顿美味的“福丰公道餐”后,骑行队伍向20公道外的才存共享农庄骑进。在才存共享农场,野战体验、水果采摘、音乐骑行分享会等主题活动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的深入,骑行已从昔日的小众运动发展成了大众化的时尚生活方式。澄迈以优化城乡空间布局,结合地域景观特色、自然生态与人文资源的分布而规划的骑行路线,呈现出历史遗迹、乡村原野和当今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的美丽景观,也让人们看到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澄迈结出的累累硕果。”来自海口骑了10几年车的骑友孙忠志说。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澄迈县大丰镇人民政府、海南骑点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澄迈县供销合作联社、福丰约亭古镇、才存共享农庄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