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建小区交房四年外墙频频开裂,补成“大花脸”仍难彻底解决

2020-09-06 21:55:18 作者: 还建小区交房

楚天都市报9月6日讯(见习记者尹鑫 记者张万军 视频剪辑王鹏)两年来,武汉市洪山区新武东二期小区的三栋住宅楼内外墙频频出现开裂渗水情况,令居民生活受到影响。社区称将督促代建商和物业做好修复工作。

日前,洪山区新武东二期小区的黄先生反映,两年来,该小区三栋楼房的外墙均频频出现开裂的情况,下雨时还会渗水,让小区居民感到提心吊胆,而且墙面上一个个“胡子脸”也影响了美观。 9月4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新武东二期小区看到,该小区共有三栋楼,每栋楼的外立面都有明显的修补痕迹和色差,部分区域还出现了空鼓。多户房屋的主阳台和窗户周围都涂上了防水用的黑色胶水,看上去像一个“胡子脸”。两名施工人员正在搭乘吊篮对墙面进行修补。单元楼入口处有一份物业今年8月26日张贴的通知书,提醒各位业主尽快报修开裂或漏水的问题。

记者进入楼栋内发现,多处墙壁存在裂纹和修补痕迹。

小区物业公司——湖北洁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为还建小区,2016年交房,共有三百多户居民。大概两年前,小区出现了地基下沉的情况,住宅楼的内外墙、小区路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开裂,代建商派人维修了很多次。 一位施工的师傅告诉记者,小区的问题难以彻底解决,补好了也不能管太长时间,可能是下沉造成的。

9月5日,代建商有关人员骆先生告诉记者,可能是附近铁路部门施工导致了房子下沉,带来了一系列问题。这些房子2014年建成,今年已经过了保修期,他们公司已被收购,但仍在负责相关维修事宜。骆先生称,2019年,他们曾请设计院专家到现场查看,专家认为房子沉降在规范要求的范围内,但无法提供检测报告。

小区所属的落雁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督促代建商和物业做好修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