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她懵了:去了一趟服务区洗手间,出来大巴车没了……

2020-09-06 22:40:56 作者: 高速上她懵了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楼斌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追上了大巴车。”在杭新景高速新安江收费站出口,刘女士激动地对着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的汪警官表达感谢。

昨天(9月5日)早上8点多,正在高速上巡逻的汪警官看到一辆大巴车开着双跳灯停在建德服务区出口加速匝道的硬路肩上,后面也没有放置三角牌。后方很多车辆驶过,随时可能发生追尾事故。

汪警官赶紧上前询问,原来这辆大巴车是从杭州开往新安江的,在建德服务区稍事休息开出后,司机徐师傅把乘客刘女士落在了服务区,便把大巴车停在硬路肩等待乘客过来。

了解情况后,汪警官当机立断采取措施,首先让大巴车赶紧开到新安江出口等,然后去服务区把落下的乘客接到出口与大巴车汇合。

“我当时一开出,就发现少人了,心里一急,赶忙把大巴车停在硬路肩上开始打电话,作为一名老司机,遇到问题还是欠考虑,下次要注意。”徐师傅对汪警官一阵憨笑。

“我是更急啊,刚到服务区去了一趟洗手间,出来找不到大巴车了。”一旁的刘女士也急着来插话。

汪警官解释,匝道左边标牌标明前方交通违法录像取证,匝道右侧有一个禁停标牌,匝道全程禁止停车。“大巴车和行人在高速公路匝道上停留多危险,后年车子开上来随时会发生追尾和碰撞事故。”汪警官对司机进行了教育和处罚。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高速上遇到问题,记得一定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不能做出在硬路肩上停车等人这种危险举动,如果车上少人,应立即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或进服务区等待。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