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去开家长会,打开儿子的课本后震惊了……

2020-09-09 10:45:16 作者: 妈妈去开家长

近日,重庆一名家长发布一则视频,上初中的儿子班里召开家长会。她翻开儿子的课本后哭笑不得,一角全是小人画,翻动后画面还能连起来,就像武林秘籍。妈妈调侃:未来整个大街都归儿子扫。



网友评论:

“代入感很强,血压已经爆表…”

“有点想看续集”

害,回想一下我们上学的时候,在书本上画画这种事情谁没干过呢?


最经典的还要数火爆网络,“忙”得不行的杜甫——



作为学生、路人、网友的角度来看,这些“恶搞”杜甫画像的涂鸦着实让人忍俊不禁。但作为一个家长,看到自家孩子在课本上涂涂画画,不免心生担忧:“心思全都花在这上面了”"上课不专心听讲,都在干这事呢?”


其实家长们不必过于担心。“课本涂鸦”也是体现孩子创造力的一种方式,家长不用过多的干涉。


如何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1. 家长不要过多地限制孩子


孩子年纪小的时候往往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而这个时候他们最喜欢用画笔来表现出来,但是很多家长由于怕孩子把家里弄乱往往会限制孩子去画画,但是家长这样限制孩子的行为其实是不利于孩子创造力的培养的。


作为家长可以告诉孩子在书本、墙壁上画画是不正确的行为,与此同时可以让孩子画在画板上或是纸张上。


2. 对孩子要进行一定的鼓励


培养孩子的创造力需要家长的鼓励和支持,孩子年幼的时候对于家长的态度是非常敏感的,他们渴望父母去承认他们所做的一切,而父母的鼓励更是能激发孩子前进的动力,所以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家长的态度是十分关键的。


3. 给孩子提供自由独立思考的空间


想要培养孩子的创造能力家长就要提供给孩子自由独立的思考空间,可因为这样的时间更加方便孩子去进行创作,他们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想法并且逐渐地付诸于实践,家长其实对于孩子的创造力不要进行过多的干涉。






不要扼杀了孩子的创意和才华,家长的作为将关系到孩子的未来。


孩子是“有才”还是“调皮”,就看家长看待事情的角度了。



来,试试最新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