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报精华摘要:股市“牛短熊长”正在消失

2020-09-09 10:39:35 作者: 三大报精华摘

9月7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分别在头版或重要位置刊登了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的内容。《中国证券报》刊文指出,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下一步应推动构建更加成熟定型的市场基础制度体系,以及更加良性健康的资本市场生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上海证券报》刊文表示,这场论坛释放出一系列重磅信息:北京市将利用冬奥会等场景,在数字货币等前沿领域先行先试,力争取得引领性突破;在今年发布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之中,金融业准入的负面清单已经正式清零;银保监会将规范房地产贷款业务,防止房地产市场过度金融化;外汇管理部门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稳步扩大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和互联互通《证券时报》刊文称,在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认为要持续加大商品期货市场开放力度,央行副局长陈雨露表示更多外资和外资机构正有序进入我国金融市场,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建议将引导理财、保险资金等各类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奕瑞科技等新股申购。据交易所公告,奕瑞科技、谱尼测试、稳健医疗、爱克股份今日申购。华峰铝业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华文食品、上海沿浦中签号出炉,投资者可缴款。浙海德曼、华业香料、拱东医疗公布中签率,网上发行中签率分别为0.03061490%、0.0144101939%、0.01334169%。(中国证券报)

股市“牛短熊长”正在消失。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6日在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表示,对外开放有力促进了资本市场运行质量的提升,价值投资理念更加巩固,投资行为更加理性,市场估值更加合理,长期困扰我国股市的所谓“牛短熊长”、脉冲式上涨正在消失,这些为IPO常态化发行和投资者保护提供了基础。(中国证券报)

8月地方债发行放量,创年内月度次高。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地方债供给总规模接近1.2万亿元,较7月出现大幅回升,单月规模创年内月度次高。总体来看,1至8月地方债累计发行49584亿元,新增债券完成全年额度的79.28%,其中一般债券完成87.05%,专项债券完成77.25%。地方债发行重回快车道。(上海证券报)

促消费举措集中落地,推动市场全面回暖。全国范围内的促消费活动即将上线,促内需市场回暖还将迎来更多支持举措。商务部将组织各地利用“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于9月9日至10月8日举办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期间,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推动落实包括财政资金、金融支持在内的多项支持举措,推动消费市场全面回暖。(上海证券报)

2020未来科学大奖获奖名单公布,涉生命科学等三领域。张亭栋、王振义凭借发现三氧化二砷和全反式维甲酸对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治疗作用,摘得“生命科学奖”;卢柯因其开创性地发现和利用纳米孪晶结构及梯度纳米结构以实现铜金属的高强度、高韧性和高导电性,获得“物质科学奖”;彭实戈因其在倒向随机微分方程理论、非线性Feynman-Kac公式和非线性数学期望理论中的开创性贡献,荣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证券时报)

(金丹依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