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畅新材怎么样?一文看懂美畅新材是做什么的公司?

2020-08-04 16:16:46 作者: 美畅新材怎么

  受益中国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金刚石切割线”于2017年左右迎来了黄金发展期。在此期间,美畅新材迅速崛起。它成立于2015年,仅用三年时间便拿下全球一半的市场份额[1] 。

  并且,美畅新材在光伏行业的知名度极高,其客户群体已涵盖了国内主要光伏硅片生产企业,与保利协鑫(03800)、晶科能源(JKS.NYSE)、隆基股份(601012)等多家著名光伏企业成为了战略合作伙伴,并连续荣获多家客户的“最佳供应商”称号。

  在国内“金刚线”产业中,美畅新材是当之无愧的头部公司。但在上市前夕,美畅新材业绩却遇到“断崖式”下滑:2019年营收和业绩同比下滑44.70%和60%。

  美畅新材自主研发的“单机六线”生产线工艺便是它的“秘密武器”。“单机六线”工艺可让单条生产线同时生产六条“金刚石线”,将金刚石线生产效率提高 3-6 倍。正因美畅新材手握“单机六线”工艺,才能迅速成为行业主流单晶硅、多晶硅厂家隆基股份、阿特斯、晶科能源等的核心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