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评:2020年8月4日A股放缓上攻步伐 科创板回撤明显

2020-08-04 16:14:24 作者: 今日股市收评

  周二,A股放缓上攻步伐,宽幅震荡,科创板回撤明显。盘面上,保险、银行、多元金融、农牧饲渔、食品饮料、木业家具、公用事业等涨幅居前,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电信运营、医药、电子元件、通讯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转基因、农业种植、数字货币、鸡肉概念、乡村振兴等涨幅居前,人脑工程、MiniLED、代糖概念、退税商店、生物疫苗、氮化镓、中芯概念等跌幅居前。大盘在箱体顶部再次展开调整,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板块方面

  房地产板块走强:香江控股、我爱我家、京汉股份、粤宏远A、南山控股、深物业A、万业企业、国创高新等盘中涨停。

  消息面

  1、“四明”导航引路 创业板改革风鹏正举

  自6月12月公布改革框架文件以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在紧张而又有条不紊地进行。7月13日,创业板迎来了注册制下的第一批上会企业;今日,注册制下首批新股将启动发行申购。创业板2.0时代的第一批上市公司将于本月中旬正式挂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