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营救!旅客突发脑梗 列车刚要驶离紧急制动

2020-09-07 11:26:59 作者: 生死营救!旅

9月4日下午4点49分,由桂林开往玉林的D8483次列车正准备离开柳州站时,车站工作人员接到报告,车厢里一名旅客感觉身体不适,而且情况十分不好。

接到报告后,柳州站的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车站、调度以及机务各部门,动车紧急停车,并将旅客搀扶到站台上。

柳州站客运员舒畅回忆,“旅客面色发青,看上去没有什么血色,(他)同事说的是晕车,一直难受想吐,然后就开始逐渐咬字不清晰,说不清话。”

记者了解到,这名旅客姓王,今年56岁,当天他和三名同事从桂林乘动车返回玉林。看到王先生状态十分不好,车站工作人员立刻联系120。10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经测量,王先生血压收缩压高达180毫米汞柱。医务人员马上对其进行输液,并把他送往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

通过脑部CT检查医护人员发现,刘先生是突发脑梗。医生随即为他开辟卒中绿色通道,进行了溶栓治疗。目前,王先生病情平稳,已转入脑外科继续治疗。

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覃碧云表示,“一些呼吸中枢都在脑干这个部位,如果是不控制的话,那这个人很快就有可能呼吸梗阻,很容易就有生命危险的,随时有死亡的可能。”

医生提醒大伙,如果突然感觉一侧肢体出现麻木、眼睛模糊、头痛、频繁呕吐、眩晕等症状,那很有可能是突发脑血管疾病,一定要及时就医。

(素材来源:广西台新闻中心 编辑:胡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