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资源整合兼并重组开始了

2020-07-26 06:08:53 作者: 新一轮资源整

前段时日,山西焦煤集团对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吸收合并,山东能源与兖矿集团重组成为国内第二大煤炭巨头,冀中能源集团决定邢矿集团与山西冀中公司实施联合重组。山西省能源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山西已批复了23个减量重组方案,涉49座煤矿,合计退出产能960万吨,目标是确保年底前60万吨/年以下煤矿全部退出。

前几次是“大鱼吃小鱼”式的重组,这次的重组成了“鲸鱼体”的重组,大煤炭集团要进军亿万吨航母,随着改革的深入,各地整合的势头不可阻挡。好处是落后产能被淘汰,大集团大公司带来先进的安全管理水平。并形成了核心竞争力,提高了话语权,企业的效益应该会有所增加。对于矿工兄弟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啊。

对于允许资源不相邻的煤矿异地重组,就是说朔州的一个煤矿可以和吕梁的一个煤矿重组,高瓦斯矿井可以和低瓦斯重组?可以跟突出矿井重组,这个还有点搞不懂为什么会这样,最好还是术业有专攻。发挥各自企业的经验优势,可以集中人、财、物搞好同类型的矿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