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估值为什么高?蚂蚁集团上市股价会达到多少?

2020-07-24 16:53:23 作者: 蚂蚁集团估值

  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科技宣布,将启动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主板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根据其目标估值与科创板发行规则测算,如果一切正常的话,蚂蚁科技或将创下A股乃至全球史上最大IPO记录。

  蚂蚁集团如果上市股价会达到多少?根据了解,目前还未有具体上市时间表,所以我们不得而知,但据报道,蚂蚁科技此次寻求以2000亿美元的估值上市。若按照科创板规则粗略测算,其在A股募资可达200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约1400亿元,这相当于2020年上半年沪、深两市的全部IPO募资总额。而在此前,A股历史上的最大IPO记录为农业银行,募资金额是685亿元人民币。

  蚂蚁科技是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开放平台。自“另立门户”以来,其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在短短6年内一跃发展成为了中国最大的金融独角兽。

  蚂蚁集团估值为什么那么高?

  很明显,更名后的蚂蚁科技已不再局限于消费者的电子支付服务,而是定位于普惠金融服务的科技企业。从业务范围来看,蚂蚁集团已形成支付、理财、微贷、保险、征信、技术输出为主的六大业务板块,除此之外在投融资、信用、科技输出等领域均可看到蚂蚁科技的影子。

  同时,蚂蚁科技经过多年的发展,并依托于支付宝这一国民支付APP和阿里生态的丰富场景,通过支付、数字金融和科技这三大业务板块,走通了从客户引流到商业变现的盈利模式,轻松实现业务引流与数据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