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华广生技新产品投产!计划扩大平潭基地规模

2020-09-07 11:26:20 作者: 台企华广生技

工人在组装新款血糖仪

5日,记者走进华广生物技术(平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广生技”)生产车间,十余名工人正在组装刚生产出来的血糖仪新机子。据悉,此次生产的血糖仪正是公司4月刚获批生产的两款产品。

“4月,我们拿到了血糖仪GM700S、GM700SB的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证,受到疫情的影响,直至8月才开始正式接单、生产。目前,两款产品合计已生产了8000台。”华广生技质量主管俞龙说。

俞龙告诉记者,相较于以往的产品,新款血糖仪在产品外观以及参数设计上都有所优化,试纸片采用黄金电极技术,拥有传导性强、反应快、精准度高等优势。

据悉,台湾华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血糖仪与试纸片遍布全球,华广生物技术平潭厂是台湾华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大陆创建的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电子血糖仪生产基地,同时还是实验区首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除了转变销售模式,转战线上销售,华广生技还缩小了广东的业务范围,准备将更大精力放在平潭。

“公司很早就有这个想法,接下来,平潭基地将新设场地,扩建仓储配套设施、仓库等,扩大运行能力。”俞龙介绍,之所以扩大平潭基地的规模,一是在扶持台企发展方面,平潭有很多优惠政策;二是基于公司产品产业链的考虑。

疫情期间,华广生技能顺利取得两款产品的注册生产,还要得益于实验区“店小二”式服务。当得知华广生技研发出新型血糖仪后,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便积极对接,为公司取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节约不少时间。

“我们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向省药监局沟通汇报,最终省药监局同意豁免企业的现场检查,加快了企业的取证速度。”实验区市场监管局药械处工作人员邓友平说。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小玉 文/摄

责编: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