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看!望京多了德式范儿商业街,时尚又文艺,妥妥打卡新网红

2020-07-31 07:52:28 作者: 抢先看!望京

一条充满时尚感和文艺范儿的商业街——望京小街即将在8月8日开街。这条高大上的商街里,有哪些好玩、好看的?北京最新鲜来到望京小街探访。

图 1 // 望京小街北口

出地铁14号线望京南站,步行600米,就来到了望京小街东北口。眼前是一条石砖铺就的开阔小街,街口石碑上用中、英、德三种文字写有“望京小街”。

您肯定会问了,为什么会写德文呢?原来,周边聚集了西门子、梅赛德斯-奔驰、戴姆勒等多家大型德企,这条小街主打的也是德式风情。

路边矗立的LED屏幕叫做“望京之眼”,它形似眼眸,色彩流转。流动的条块、色彩、形状,抽象融合了北京过去40年中的水文、天气、交通等数据。尤其在夜间,望京之眼颇有一种神秘又酷炫的气息。

图 2 // 望京之眼

道路中央的上空,垂下绚烂天幕,长50米,宽20米。这是一位柏林艺术家,结合中国传统的龙凤形象设计的艺术品《凤舞游龙》。

图 3 // 凤舞游龙

再往前走就到了音乐喷泉。它旁边设有互动装置,可根据游客的手势变换水流,小朋友们肯定喜欢。

望京小街不仅时尚,也洋溢着浓郁的文艺气息。商业楼宇合围成下沉庭院,有个好听的名字——“望京坊”。庭院之中安装了一座巨大的娃娃雕塑,它出自中央美术学院的老师之手。

图 4 // 下沉庭院

图 5 // 娃娃雕塑

在望京坊,人们可以欣赏露天雕塑、水幕电影,小剧场、城市书屋即将开放。这里还专门开辟出1200平方米空间,常年用于举办艺术展。

8月1日,2020青年设计100云毕业季展览将正式亮相,集合来自央美、清华美院、中戏等15所在京高校的优秀毕业生作品。

望京小街只有短短380米,却称得上“移步换景”,养眼又好玩。两侧240家商铺鳞次栉比,包括中影影院、盒马鲜生、星巴克、申德勒加油站西餐厅、凑凑、鹿角巷等。

游客看不见的地方也同样精彩。望京小街有一个智慧管理平台,连接智慧停车,绿色节能、小街商圈、社区公约、小街安防等五大运营场景,可对小街商户人流车流、垃圾箱、温度、湿度、能耗、消费指数等进行实时数据分析,优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