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历史上第一位太后,把持朝政41年,登上权力巅峰,不是吕后!

2020-07-29 12:16:23 作者: 她是历史上第

纵观人类历史,女人其实是很少有机会登上历史的舞台的,这好像并没有办法解决;几千年了,我们对男尊女卑的社会规则所做出的改变并不是能让人很满意;不过,凡事都不能一概而论,几乎所发生外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的事都有它自己既定的规矩,但是,也同样有它的特例,规律从来都不能概述所有的事情。就是一加一等于二这样的事,看似毫无问题可言,但实际上在二进制十进制十六进制当中他照样可以不等于二而等于其他的答案,更何况是人类社会这样的由一群极其复杂的高等动物们所组成社会,更不可能用一个模板去装下所有的人。

如果你再对历史进行深入了解,就会发现,人类历史一直是男人和女人共同主宰的世界,男人依靠权力来征服天下,而女人则依靠男人来征服世界;西汉吕后和刘邦共同白手创业打天下后,成为封建社会第一个临朝听政的女人,隋朝独孤伽罗更是和隋文帝一起并称为“二圣”,唐朝武则天踩着李治的肩膀成为史上第一个女皇帝。

当然也有很多女人只听政不专权,防止外戚干政的;宋真宗皇后刘娥孟称为“一代贤后”,宋英宗皇后高滔滔更是赢得“女中尧舜”的美称,大清辅佐皇太极、顺治、康熙三朝的孝庄太后,这些巾帼英雄其功绩被历史所铭记。

我们本篇文章要谈的这个女人,比那些巾帼英雄时间更为久远,她以出众的才学胆识,将众多的男性比的黯然失色,我们将时间上推千年,在公元前三百多年可以找到这个女人生活的痕迹,她领导一个国家把持朝政长达41年之久,同时她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太后。她是谁,她就是秦宣太后芈月。

随着《芈月传》的热播,在《芈月传》中,蒋胜男用极其细致的描写手法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女强人的形象;实际上,秦宣太后并不叫芈月,历史没有留下她真正的名字,秦惠文王是不是真的把自己的治国之道传授给了芈八子也是不得而知的,但是不能否定的是芈八子的治国手段是非常强悍的。

芈月作为一个女子而且是战国时期的女性,她的思想是非常开房而且正确的,她肯定了商鞅变法的成果并且将商鞅变法时所定下的规则延续了下去,进一步的发现了秦国的政治经济,使本就已经很强大的秦国更加强大。

她辅佐出来的儿子秦昭襄王其实也不失为一代雄主,他在位56年是真正的长寿,在位时间比他爹和他爷爷在位的时间加起来都长,而且他也很有政治手段,任用了范雎等的能人志士推行远交近攻的军事政治手段,使秦国的实力势力都不断的增强,再来看看魏惠王,他在位五十一年,不仅毫无作为,而且还弄丢了魏国唯一的超级大国的地位,把他父亲和爷爷整下的基业几乎拜了个精光!

其实,女性也是可以站上历史的舞台的,也是可以成为一代领袖的,她们也是整个历史进程中不可缺少的人物,比如芈八子她对整个中国历史的推进的贡献是不可忽视的。试问如果没有她在秦国内乱时主持大局,秦国一统六国的日子可能要推后好多年,甚至秦国动荡从而灭亡也未可知。

西汉吕后是秦始皇统一中国建立封建社会后,第一个临朝听政的吕后,也是第一个封建社会太后;而我国史上第一位太后则是秦宣太后芈月,芈月能够登上权力的巅峰更多靠的是自己的才华

或许是芈月开了先例,或许是芈月做了榜样,几千年来,我国朝代更迭无一不受女人影响,帝国要么亡于皇帝沉湎女人美色,要么毁于后宫听政,外戚干政;也出现许多留名千古的巾帼英雄,书写的历史的史书,将华夏文明向前推进。